>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想要打工改变家庭 17岁聋哑女孩失联一周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陈志

  9月1日是全国各地开学的日子,可在自贡市特殊教育学校报到时,大家没有看到黄雪梅。当上午10时许,已寻找大女儿几天的黄一良夫妇眼含泪水,牵着4岁大的小女儿走进了学校,尝试着寻找女儿的踪影,或是能够从同学口中得到一些信息。截至昨日下午6点,已经离家出走一周的黄雪梅依旧没有消息。

  做好早饭留下纸条女儿一去不还

  44岁的黄一良说,家里3个孩子,由于妻子是一名聋哑人,或许是受到遗传影响,3个孩子中除二女儿(10岁)是正常人外,大女儿(未满17岁)和小女儿(4岁)都不幸成为了聋哑人。一家人在自贡郭家坳菜市场靠宰杀家禽为生,租住在附近的一处库房内,夫妇俩就用这点微薄的收入供3个孩子读书。

  都说穷人家的孩子早懂事。大女儿黄雪梅特别听话,不仅每日帮着做家务,还很关心父母和妹妹。8月26日那天凌晨5时许,黄一良起床发现热腾腾的饭菜已经做好放在桌上,但大女儿却不见了,饭碗旁有一个字条。字条是大女儿黄雪梅留下的,上面工整地写道:“我今天离开这家,我出去工作,为了赚钱养你们,不想看到你们这么辛苦挣钱养我和妹妹,我想减少你们的负担…”黄一良的心顿时悬到了嗓子眼,随即夫妇两人开始在全城找女儿。

  黄一良在附近各个车站、各条街道进行一番寻找后,始终都没能见到女儿的踪迹,只得知女儿26日曾回过老家取残疾证,此后便杳无音讯。无奈之下,他来到了郭街派出所报案,希望民警能帮忙。

  一家5口租住仓库曾想打工改变现状

  2日,当记者走进黄一良所租住的房屋后,因为晒着鸭毛所以一股熏人的家禽味扑面而来,用塑料布当做墙壁遮起来的约20平米的地方是这一家5口的房间。整个房屋除了三面墙壁外,没有窗户。放下3张床位后,很难再有下脚之地。

  黄雪梅在字条中写道:“辍学后去外面打工,挣钱改变这个家庭的面貌。”黄一良说,家里收入不到1000元,日渐懂事的大女儿曾提出打工改变家庭环境,但他们一直没同意。在女儿出走的前几天,母亲曾和女儿发生过争吵,“进屋时看见大女儿黄雪梅坐在凳子上哭泣,一旁的妻子也沮丧着脸,目光中带有一丝愤怒。”黄一良说,他没控制住自己,用衣服打了女儿两下,更没有发现女儿的异常。

  9月1日上午,黄一良夫妇趁学校报名之际,再次去学校打听女儿的消息,可是依旧无果。“家里没有大女儿,这个家就不是一个完整的家。”黄一良擦了擦挂在眼角的泪水说,女儿临走时只带走了几件夏天的衣服,身上也没有一分钱,若是遇到坏人,真不知该怎么办。最新进展已找到爱心企业资助 女孩可能遇到挫折

  班主任老师介绍,从黄雪梅目前的学习成绩看,考上高中不成问题。班主任老师称,“娃娃只需要好好努力学习,根本不用考虑上学的费用问题。”原来,学校已帮她找到了爱心资助企业,为她免除了上学路上的后顾之忧。“估计娃娃离家出走是心理上发生了变化,或者是遇到了什么挫折。”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陈志

new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www.wccdaily.com.cn/shtml/hxdsb/20140903/238465.shtml report 1449 9月1日是全国各地开学的日子,可在自贡市特殊教育学校报到时,大家没有看到黄雪梅。当上午10时许,已寻找大女儿几天的黄一良夫妇眼含泪水,牵着4岁大的小女儿走进了学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想要打工改变家庭”17岁聋哑女孩失联一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