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雷士照明法人生变吴长江举报王冬雷利益输送

来源:重庆商报
吴长江 首席记者 钟志兵 摄
吴长江 首席记者 钟志兵 摄

  王冬雷

  商报记者 李阳 孙琼英

  重庆商报讯

  雷士照明内斗风波又有最新进展。前日,雷士照明董事长王冬雷在其微博上透露,目前雷士照明(中国)法人已变更为自己。而随后,吴长江方也向记者公开了对王冬雷的一系列控告书以及实名举报信,称王冬雷涉嫌利用职务之便,将上市公司利益对外输送。雷士照明董事会回应称,吴长江的指控是没有根据、哗众取宠、混淆视听的做法。

  王冬雷

  变为雷士照明(中国)法人

  与雷士照明董事会的权力角逐中,吴长江的处境变得越发艰难。

  继9月30日德豪润达发布公告称因借款纠纷,吴长江所持德豪润达的1.3亿股份已被法院冻结后,10月9日,王冬雷又在其新浪实名认证微博上,贴出了雷士照明(中国)有限公司的营业执照,该份营业执照显示,雷士照明(中国)的法人代表已经变更为王冬雷,登记日期为9月30日。雷士照明董事会表示,雷士中国营业执照的变更,标志着董事会全面接管了雷士的运营体系。

  自吴长江从雷士照明管理层出局后,他一直以雷士照明(中国)有限公司等下属公司的法人代表身份继续着部分管理工作。业内人士也表示,如果失去法人代表身份,对吴长江而言,无疑是雪上加霜。

  不过,对于此次法人变更,吴长江方面并不认可。“法人变更是王冬雷悄悄去办理的,根本不合规,目前吴总的代理律师已经申请行政复议。”昨日,吴长江方面的新闻发言人石勇军回应表示。

  吴长江

  举报王冬雷利益输送

  针对王冬雷的举措,吴长江也抛出了反制措施。前日下午,吴长江方向记者展示了对王冬雷的两份刑事控告书以及实名举报信。

  记者看到,其中一份控告书为,吴长江指控王冬雷涉嫌诈骗其一亿港币。吴长江在控告书中表示,在前期雷士照明和德豪润达的股权交易期间,王冬雷虚构事实侵占自己财产,金额涉及一亿港币,已经触犯刑法。另一份控告书则是指控王冬雷涉嫌背信损害上市公司利益。

  吴长江说,王冬雷是“德豪润达”的实际控制人,2013年5月13日,王冬雷以德豪润达的名义,与北京航美优视广告有限公司、北京中石奥优广告有限公司、北京维美盛景广告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维美盛景”)签署了《北京维美盛景广告有限公司投资合同书》,拟向维美盛景投资6.4亿元,该投资项目已经实际完成,德豪润达因此获得了维美盛景21.27%的股权。

  “这说明维美盛景的股权估值近30亿元,但经调查发现,交易时维美盛景的资产已经是负值,属于严重超高溢价购买股权,这给作为上市公司的德豪润达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吴长江说,除了涉嫌利益输送外,德豪润达的该次投资还涉嫌业绩造假,存在非法拆借资金给他人,实施左右手倒买倒卖自家产品的虚假行为。公开资料显示,吴长江现为德豪润达第二大股东。针对德豪润达上述投资事项,吴长江表示已向证监会方面递交了实名举报信,请求依法立案调查。

  雷士照明董事会

  吴长江的指控没根据

  自今年8月8日雷士照明第三次内斗风波浮出水面以来,王冬雷与吴长江双方便交火不断。一面是以微博为阵地的口水仗,一面也在诉诸法律。

  此前,吴长江曾向记者表示,已经在包括开曼群岛在内的多地进行起诉,一切都将以法律途径来解决。而王冬雷方也表示已经起诉。昨日,雷士照明董事会也回应称,雷士董事会依然坚持在法律层面来解决雷士目前所面临的问题,并称吴长江的指控是没有根据、哗众取宠、混淆视听的做法。维美盛景的项目履行了严格的法律程序,德豪润达对其进行了符合证监会要求的评估,目前项目正在进行,是一个优质的投资项目。

  不过,据记者了解,尽管双方都已经起诉多日,但在法律途径方面,目前双方都还没有进一步的进展。

  雷士照明董事会公关负责人昨日告诉记者,雷士照明董事会至今没收到吴长江所说的相关起诉书、控告书等应诉文件,“法律问题应让司法机关来解决,而不是通过舆论来进行攻击。”

  该负责人表示,雷士照明董事会控制雷士中国后,诸多问题将浮出水面。吴长江多次以打白条的方式向其没有支付能力的关联经销商发货。“这些经销商均为吴长江因巨额赌债借债的债主且无任何能力支付货款,此种行为也变相侵害了上市公司资产。”
news.sohu.com false 重庆商报 https://cqsbepaper.cqnews.net/html/2014-10/11/content_449630.htm report 2351 吴长江首席记者钟志兵摄王冬雷商报记者李阳孙琼英重庆商报讯雷士照明内斗风波又有最新进展。前日,雷士照明董事长王冬雷在其微博上透露,目前雷士照明(中国)法人已变更为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雷士照明法人生变吴长江举报王冬雷利益输送(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