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眉山市公安局副局长车牌尾号4444 车上只放丧乐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第2页 :“拼命三郎”

  至2012年,王志刚在中国内地及港台地区出版诗歌、摄影、画册和篆刻集共19种。最后一本诗集名《青楼》,从内容看,这是一本描写24位中国古代美女的诗。王志刚在《跋》中写道:“明天就是母亲节了/今天终于写完24个雌性的节气/把24个伊装订成册页/完成24段小忧伤/突然发现我把所有伊都写成了我的妈/把我自己写成了伊们的儿子……”

  王志刚是诗人吗?“是。”“他的诗不错。”在眉山文化界,问任何一个人,都会得到肯定回答。当然,早在2001年,他自己也对此作了一番总结。

  在《把梦打开—茨冈情诗选》后记中,王志刚写道:“写诗对我仅仅是一种心灵的寄托。我不会让诗担当过多的责任、使命……我以为诗人首先应该是一个生活在这个世界上的活生生的人,然后才是一个诗人……感谢诗歌这些年陪伴我度过那么多日日夜夜。我会把她珍藏在我的内心世界。在此我用我的一首诗句作为这篇后记的结束:灵魂就缠在自己指尖/让生命完成最隐秘的辉煌”……

  “另类”王志刚

  “第一次和他见面的人,都会强烈感受到他的爽快、豪爽;琴棋书画都来。”“脖子上戴大金链子,红衬衣、绿裤子;他本来有头发,却刮成光头,还戴花头巾……”

  但在很多人眼里,王志刚其实有些“另类”。

  华西都市报记者此次在眉山采访期间,见到了张立强(应当事人要求化名)。

  张立强也是眉山的老警察了。他原是乐山公安局民警,1997年奉命与其他20人到眉山筹建“眉山地区公安处”,从那时起一直就在眉山警方。

  谈及王志刚,张立强措辞比较谨慎。“王志刚是土生土长的东坡区人,我和他工作上有不少接触。相处时称兄道弟,关系还过得去吧。”“第一次和他见面的人,都会强烈感受到他的爽快、豪爽;琴棋书画都来。喝酒很豪爽,酒量大,白酒可能能喝斤把(注:“斤把”为当地俗语,意即“0.5公斤左右”)。他有喝麻的时候,但从没看到他醉倒过。”

  虽然觉得王志刚“干工作尽职敬业,老刑侦,业务素质高”,但张立强对王志刚的言行举止有些接受不了,甚至理解不了:“另类特征太明显了!”“穿着打扮言辞,与我们这个职业格格不入。”

  我们请张立强说得具体些,他想了一下:“脖子上戴大金链子,红衬衣、绿裤子;他本来有头发,却刮成光头,还戴花头巾;有时又是拖鞋、短裤、背个黄色帆布军挎,上面有‘为人民服务’字样。”

  “你看到这样的王志刚,是什么感受?”张立强顿了片刻:“他那么大的领导,我们小民警不敢说,也不能说。但示范作用太差了。”张立强说,王志刚的穿着,在全省警界都有名。另有人证实:王志刚还喜欢中山装、对襟上衣、圆口布鞋。

  由于“性格”原因,张立强说自己不是王志刚“圈子”里的人,“我和他有区别,耍不到一起。他的圈子太杂了,三教九流都有朋友。”

  一位熟悉王志刚的人士说,王的另类还表现在:“只要休假,他就到庙子里去,念经、写诗。还喜欢摄影,拍了很多庙子的照片。他拍的照片,角度、光线,都和一般人不一样,很特别,也很美。”“他抽烟只抽红河V8,喝酒只喜欢‘五粮春’,在酒吧都喝‘五粮春’,但必须加冰。见到朋友,他走过来,敬个标准的军礼,然后一口酒干了。那一杯,应该有一两左右。”

  “宵夜时如果遇到他,那你肯定买不成单。他会悄悄先把单买了,然后一起喝几杯。他就是这样的人,对喜欢的人,没任何局长架子。”

  另一位强烈要求隐去姓名的眉山知情人士则说:“据说,有次眉山市公安局内部开大会,王志刚坐在主席台,戴着红头巾。走进会场时大家看到他穿拖鞋、短裤。”“还有一次开会,他迟到了。戴棒球帽、背着军挎,从最后一排走过去,旁若无人,走上主席台。刚哥就是不一样,他不认为这样有什么,‘那就是我,本来的我’。”王志刚笔记本电脑里有个文件夹,里面全是黄色影片,超过百部。

  这位知情人士透露:王志刚的坐骑号牌为“川OZ4444”,“车上一般只放哀乐CD。有朋友劝他,在车上放哀乐,让人听着不舒服,晦气也重。他听了只哈哈大笑,说怕个毛,人总有一死。”

  谈到王志刚的“圈子”,这位知情人士说:“他的圈子非常杂,党政、企业,其他各行各业,包括酒店、娱乐的……都有。有一次,我和两个外县的建筑老板在远景楼喝茶。喝完后下来准备吃饭,那两个老板突然看到王志刚的车停在一边,兴奋得就像看到自己的神一样,说:看看,那是刚哥的车、那是老大的车。而且马上拿出手机打过去,说老大在哪,有安排没得?我们请您吃饭。那种崇拜和敬仰,绝对不是装出来的,是发自内心的。”

  “他就是小政府,白天在办公室干公家的事;下班后,用自己的方式,解决政府不能解决的事。”这位知情人士最后总结,“能力强,但也有阴暗、狡诈的一面。踩了‘红线’,功不能抵过。”

  王志刚简历

  1962年9月出生 眉山人。1983年从四川警察学校毕业,进入眉山县公安局刑警队;

  1989年后升为刑警队副队长,1992年后任队长;

  1995年,任眉山县公安局副局长,两年后任政委(副县级);

  2002年,任眉山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支队长;

  2007年,任眉山市公安局副局长;

  2012年,任眉山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正县级)。

  “拼命三郎”

  查办主要案件包括:洪雅县“12·26”系列盗窃保险柜案;

  仁寿县“8·21”杀人案;东坡区“7.13”和“6·7”两起特大抢劫银行储户案;

  仁寿“1·29”特大贩毒等重特大案件;

  先后组织指挥侦破:仁寿县“3·26”杀人抛尸案;东坡区“10·26”摩尔玛保安被杀案;

  彭山县“5·21”贩毒案;东坡区“池晓维”特大贩毒案;洪雅县“5·22”系列假币团伙犯罪案等。诗人茨冈

  中国诗歌学会会员,世界华人当代诗歌学会会员。1980年开始发表作品。2003年加入中国作家协会。

  著有诗集《我们》、《行者》、《把梦打开》、《茨冈短诗选》、《独自存在》、《边走边唱》等。

  诗集《把梦打开》获天府文学奖,作品获国家级、省级诗歌奖多项。作品选入多种选本。

  至2012年,在中国内地及港台地区出版诗歌、摄影、画册和篆刻集共19种。最后一本诗集名《青楼》。

  “另类”圈子

  “第一次和他见面的人,都会强烈感受到他的爽快、豪爽;琴棋书画都来。喝酒很豪爽,酒量大,白酒可能能喝斤把。他有喝麻的时候,但从没看到他醉倒过。”

  “脖子上戴大金链子,红衬衣、绿裤子;他本来有头发,却刮成光头,还戴花头巾;有时又是拖鞋、短裤、背个黄色帆布军挎,上面有‘为人民服务’字样。”

  “只要休假,他就到庙子里去,念经、写诗。还喜欢摄影,拍了很多庙子的照片。他拍的照片,角度、光线,都和一般人不一样,很特别,也很美。”“他抽烟只抽红河V8,喝酒只喜欢‘五粮春’,在酒吧都喝‘五粮春’,但必须加冰。见到朋友,他走过来,敬个标准的军礼,然后一口酒干了。那一杯,应该有一两左右。”

  坐骑号牌为“川OZ4444”,“车上一般只放哀乐CD。有朋友劝他,在车上放哀乐,让人听着不舒服,晦气也重。他听了只哈哈大笑,说怕个毛,人总有一死。”

  “他的圈子非常杂,党政、企业,其他各行各业,包括酒店、娱乐的……都有。”“他就是小政府,白天在办公室干公家的事;下班后,用自己的方式,解决政府不能解决的事。”华西都市报记者曹笑眉山报道

  2014年5月16日,青神县法院作出判决:“以受贿罪,判处被告人王志刚有期徒刑十四年六个月,并处没收财产100万元;以徇私枉法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决定合并执行有期徒刑十五年,并处没收财产100万元。对被告人王志刚违法所得依法予以追缴。”
new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news.huaxi100.com/show-135-566123-1.html report 14350 刑侦高手王志刚“他就是小政府,白天在办公室干公家的事;下班后,用自己的方式,解决政府不能解决的事。”这位知情人士最后这样总结王志刚,“能力强,但也有阴暗、狡诈的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