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青年学生和离退休老人成河北艾滋病感染重点人群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11月28日电(记者巩志宏)记者28日从河北省卫计委了解到,河北省今年已经报告艾滋病感染和病人数1131例,年度报告首次突破四位数。青年学生和离退休人员成为艾滋病感染重点人群,增幅高达51.4%和32%,同时男男性接触成为艾滋病疫情上升主要推手,艾滋病流行形势严峻。

  河北省自1989年报告首例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以来,全省累计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5315例,死亡1108例,继续保持低流行态势,病死率显著下降,但2011年以来,每年报告的感染者和病人数增幅都在30%左右,今年已报告1131例。

  “特别需要关注的是,今年以来青年学生感染增幅高达51.4%,离退休人员增幅达32%,已经成为河北艾滋病感染重点人群。” 河北省卫计委主任杨新建说。

  同时,性接触已经取代血液传播成为主要传播途径,2014年以来性接触传播所占比例高达95.9%,特别是男男性接触感染呈现快速上升趋势,占今年报告病例总数的64%以上,成为河北艾滋病疫情上升的主要推手。

  “艾滋病防治面临新挑战,还有相当数量的感染者和病人尚未被发现,特别是性传播成为疫情扩散主要途径,且以男男性行为人群为主,使艾滋病疫情传播更为隐匿。”杨新建说。

  作者:巩志宏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ocal/2014-11/28/c_1113442316.htm report 657 新华网石家庄11月28日电(记者巩志宏)记者28日从河北省卫计委了解到,河北省今年已经报告艾滋病感染和病人数1131例,年度报告首次突破四位数。青年学生和离退休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青年学生和离退休老人成为河北艾滋病感染重点人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