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温州校园血案》追踪:行凶者母亲因贩毒服刑

来源:现代金报
说起孙子在学校里出的事,爷爷奶奶都很难过 记者 谢国林 摄
说起孙子在学校里出的事,爷爷奶奶都很难过 记者 谢国林 摄

  温州市职业中等技术学校,25日晚上在学校宿舍发生一起校园暴力事件,因扣分纠纷,戴某和叶某、周某等人前往5楼宿舍与虞某理论,双方就此发生了肢体冲突,在此过程中,虞某持刀砍伤叶某、戴某、周某。行凶者是一名年仅16岁的学生。记者昨天来到了孩子家所在的村,从他的邻居和孩子的爷爷奶奶处了解到了他身处的成长环境。母亲贩毒现如今在监狱服刑,而父亲长年在外打工,他从小由爷爷奶奶抚养。

  记者 谢国林 实习生 张杰 吴胜

  母亲因贩毒在监狱服刑

  29日中午,记者来到温州市鹿城区,沙头村虞某的家。邻居虞先生告诉记者,虞某的父亲年轻时跟他的叔叔到云南省马关县做生意时认识了虞某母亲,后来结婚。虞某出生时把户口也登记在云南省马关县,一直没迁到温州。

  虞某出生后,因生意不好做,虞某的父母亲回到温州老家过了一段时间,后来虞某母亲的一些同学和朋友把虞某母亲叫到云南,虞某母亲去云南后因贩毒罪被判刑,那时虞某才六岁。

  老婆在云南出事后,虞某的父亲只好把虞某带回温州老家交给爷爷奶奶带。

  而虞某的父亲回老家后,一直没有再做生意,靠到工地搬一些钢筋、水泥、打打散工过日子,生活过得也很辛苦。

  从小由爷爷奶奶养大

  采访时,记者一时找不到虞某的爷爷奶奶。在一位隔壁邻居帮忙下,把虞某的爷爷奶奶找过来接受采访。

  今年65岁的虞奶奶告诉记者,孙子虞某6岁时因他母亲在云南出了事情,虞某的爸爸就把他带过来让他们带,从6岁上幼儿园开始,到今年已经有10年了。

  她告诉记者,虞某一直很乖,不调皮,怎么这一次在学校里会发生这样的事情。说着说着虞奶奶就流出眼泪。

  虞爷爷告诉记者,他今年68岁,靠帮他人做些散工维持生活,每年收入不到2万元,家里日子过得很苦。虞某的爸爸不争气,也赚不到钱,10年来虞某的读书和生活费用都是靠他们,虞某的姑姑有时候买鞋和衣服给他。

  邻居说孩子平时挺乖的

  隔壁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阿姨告诉记者,她是看着虞某长大的,这孩子平时看起来挺乖的,不像是有暴力倾向的。放学回来也不到外面玩,都到楼上去做作业。

  邻居叶先生告诉记者,虞某平时和同学朋友很少一起出去玩,也很少看到其他同学到他家里玩,他喜欢一个人在家里,平时给邻居的感觉就是不太爱说话。

  在采访中,住同个村的余女士告诉记者,虞某的母亲在虞某6岁那年因贩毒入狱,据说判无期徒刑,后因在监狱里表现好,据说在2019年可能出狱。

  教育专家:

  孩子需要更多的爱

  温州市心理咨询师协会理事、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吴海鸯分析,从家庭背景和成长环境看,虞某是一个严重缺爱的孩子,虞某的沉默和乖巧也显示了他自卑、孤独的内心世界,他平常是比较压抑的,没有爱就很难有宽容。

  因为孩子长期得不到爱,得不到社会支持,就容易心生怨恨,就要发泄怨愤,而且正处于青春期叛逆期的他,会更容易情绪化。

  为了社会的和谐,为了让每个孩子能健康成长,如果我们身边有这类缺爱的孩子,我们一定要多关心他们,多给他们爱,因为只有爱才能融化和温暖他孤独的、压抑的、自卑的心灵,才能让他们产生积极的心态、健康的人格。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金报 https://dzb.jinbaonet.com/html/2014-12/30/content_277259.htm?div=-1 report 1953 说起孙子在学校里出的事,爷爷奶奶都很难过记者谢国林摄温州市职业中等技术学校,25日晚上在学校宿舍发生一起校园暴力事件,因扣分纠纷,戴某和叶某、周某等人前往5楼宿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