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一度电的旅程”网络名人走进新国企系列活动启动

来源:新华网
“一度电的旅程”网络名人走进新国企系列活动首站启动

  新华网1月13日电(李由) 13日,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联合组织的“网络名人走进新国企”系列活动“一度电的旅程”,在三峡集团向家坝水电站正式启动,活动邀请了网络名人、网络媒体记者一同走进国企,现场感受国企改革发展新成就和新变化。

  近年来,国有企业、特别是中央企业不断深化改革,加快转型升级步伐、转变增长方式,提升核心竞争力。通过“网络名人走进新国企”活动,集中报道国有企业、特别是中央企业在服务民生、科研创新、转型升级等方面内容,全面展现国有企业的魅力。

  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副主任苏桂锋表示,通过组织网络名人走进新国企活动,让网友了解国企,了解国企人,讲好国企故事,是一次活力国企、创新国企、责任国企的发现之旅。同时,通过新媒体的采访形式,让报道更接地气。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新闻协调局处长周志锁表示,这项活动是网络名人畅谈核心价值观的很好形式。同时,可以更好了解国企一线员工的艰苦,传播电力科普知识,展现电力创新成果。

  据中国三峡集团新闻中心主任朱光明介绍,向家坝水电站是目前我国第三大水电站,安装有8台单机容量为80万千瓦的巨型水轮发电机组,也是目前世界上仅有的8台。其总装机640万千瓦,在国内仅次于三峡电站和溪洛渡电站。

  向家坝电厂厂长王建忠向采访团介绍说:“向家坝水电站总装机640万千瓦,年平均发电量308.8亿千瓦时。可替代同等规模的燃煤火电厂,相当于每年减少原煤消耗约1400万吨,每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2500万吨、二氧化氮约17万吨、二氧化硫约30万吨,不仅可以大大节约煤炭资源,而且可减少燃煤污染,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通过参观和介绍,网络名人纷纷点赞,认为走进新国企,近距离感受国企发展,能够体会企业一线的酸甜苦辣,用网络的视角触摸微观经济,有利于让网友更多了解真实的国企,让国企以崭新面貌走进大家心里,应该坚持。

  据了解,“网络名人走进新国企”作为系列活动,接下来还将聚焦事关国计民生、事关国家安全的重要行业,如电力、能源、通信、食品、交通等领域,如 “1滴水的迁徙”—聚焦南水北调工程、“1束蓝色火苗的雾霾对抗战”—聚焦天然气开采、运输环节、对降低雾霾的意义等开展。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2015-01/13/c_127383221.htm report 1276 新华网1月13日电(李由)13日,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联合组织的“网络名人走进新国企”系列活动“一度电的旅程”,在三峡集团向家坝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