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最美基层干部:敬老院长28年当61次“孝子”

来源:现代快报

  快报讯(通讯员 胡红忠 卢士勇 记者 季金晶)李银江是淮安市盱眙县桂五镇敬老院院长,也是桂五镇民政办主任,这28年来,他为老人创造乐园,调解矛盾纠纷,大伙都纷纷为他点赞。近日,江苏省委宣传部授予李银江江苏省“最美人物之最美基层干部”荣誉称号。

  李银江1957年出生。8年前,30岁的他利用三个月的时间将一片荒地建成了尊老院。这些年里,敬老院供养了95名五保老人,61位先后离世,李银江都亲手操办,当了61次“孝子”。这28年里,李银江和老人们有着说不完的故事。

  敬老院有一个大菜园,这个菜园是老人们的一块自留地。“我们在这里有住有吃,还有收入。”83岁的殷华明老人来敬老院已经有几年了,他笑着说,平日里自己会在大菜园里种点西红柿、青椒、豆角之类的, “我自己的收入有2000多元,有的老人最多存了1万了。”

  老人们的收入都来自这块2亩5分的菜地,李银江让敬老院里的老人们自己种植、养护,食堂收购成熟的蔬果,敬老院会根据老人的工作量分发工资。在李银江看来,设计这个农疗基地的目的,就是让老人们通过劳动锻炼身体,保持健康。

  日常生活中,李银江还给敬老院里的老人们牵红线。敬老院里有9对夫妻都是他当的红娘,“常话说老来伴,两个孤单的老人走到一起,相依为命,以院为家,对敬老院的管理也帮了大忙。”

  2012年,一家科技公司决定投资2.4亿元在石鼓山开发光伏发电。但施工刚开始就遇到了阻碍,山头上有200多户家庭的357座坟,其中三分之一的群众反对迁坟,都是李银江帮忙调解的。现在,石鼓山上平均每天发电11万度,每年能给桂五镇带来四五百万元的财政收入。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5-01/14/content_380234.htm report 861 快报讯(通讯员胡红忠卢士勇记者季金晶)李银江是淮安市盱眙县桂五镇敬老院院长,也是桂五镇民政办主任,这28年来,他为老人创造乐园,调解矛盾纠纷,大伙都纷纷为他点赞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