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儿子患尿毒症 七旬母为省钱每日走8公里去照顾

来源:综合 作者:华商报
2013年,由于尿毒症引发的骨质疏松导致他不慎摔倒,生活无法自理。无奈之下,在老家当清洁工的母亲只能辞去工作照顾儿子。为了省钱,七旬母亲每次都步行于医院和家之间,每次往约8公里路程。

  2013年,由于尿毒症引发的骨质疏松导致他不慎摔倒,生活无法自理。无奈之下,在老家当清洁工的母亲只能辞去工作照顾儿子。为了省钱,七旬母亲每次都步行于医院和家之间,每次往约8公里路程。

  用轮椅推着儿子去医院

  2013年6月30日,在老家周至当清洁工的朱云霞突然接到远在外省的孙子的电话,当她得知在咸阳的儿子因为尿毒症引起的骨质疏松而不慎跌倒时,心里一紧。请假后,朱云霞紧急赶往咸阳。虽然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但看到骨瘦如柴的儿子躺在床上无法自理的情景,朱云霞还是默默地抹掉泪水。

  朱云霞的儿子邱泉今年47岁,常年在咸阳市打工,2004年查出患有尿毒症。从那时起,邱泉开始了每周3次透析并经常住院的生活。因为医疗花费巨大,妻子远在外地打工,如今也很少跟家里联系,寄来的钱也非常有限。邱泉的儿子2013年到外省当兵,无法照顾患病的父亲,朱云霞便担负起照顾儿子的重任。

  因为患病,邱泉一家几乎把所有的积蓄都用来治疗,生活拮据。由于朱云霞的户口不在咸阳,无法享受老年证的优惠政策,朱云霞在咸阳的交通工具就是她的双腿。邱泉在二一五医院做透析,住所在秦都桥(三号桥)附近,每次往返约8公里路程,都是朱云霞用轮椅推着他行走。

  宁愿步行 也不要别人钱

  12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在二一五医院见到邱泉和朱云霞。71岁的朱云霞身体仍然硬朗,躺在病床上的邱泉身上插着管子。经主治医生介绍,邱泉确实患有尿毒症,已经在此接受治疗了十余年。“有时候医院的保安看到我推儿子回家,非要给我零钱,让我们坐公交。”朱云霞忍不住用手抹掉眼泪说,但她都拒绝了。

  除了步行省公交费,朱云霞从不在外面买饭吃。“我母亲不是在病房里吃开水泡馍,就是在超市买处理的干馍片。”邱泉的声音有些颤抖,母亲从自己身上省钱,全部用来给他买营养的饭菜。

  12日中午,朱云霞拿出自己在超市买的干馍片,因为是处理的货物,大部分都已经碎成了小块。“超市的经理已经认识我了,每次去买她都会给我多装一点。”朱云霞说,她非常感激帮助自己的人们,但别人送给她的东西,她都会婉言拒绝。

  “感谢帮助过我们的人”

  躺在病床上的邱泉说,自己去年因为摔倒骨折而住院,加上一直以来的透析,已经花去了很多钱。目前,他最大的希望就是相关部门能够帮他减免一部分廉租房的房费。“我和母亲住在三号桥的阳光一村,是廉租房,因为治病,我们已经欠了两年多的房费。”邱泉说,这是他目前最头疼的事情。

  “也很感激帮助过我们的人。”邱泉说,自己属于劳动路社区,工作人员非常关心他和母亲的生活,也经常帮母亲抬他下楼。除此之外,还有很多不认识的人也帮助过他们。

  2013年11月的一天,朱云霞推着邱泉往家走,途经陕中附院时下起了大雨。“我母亲没带伞,两个女中学生看到后主动给我们打伞。她们一直把我们送到西郊邮电局,走了两三公里的路程。”邱泉说,两个女生都没有顾得上给自己打伞,他真的很想再对她们说一声谢谢。

  咸阳市秦都区渭滨街道办事处劳动路社区主任赵磊说,邱泉长期和妻子两地分居,一直由母亲照顾他。“社区目前在政策上给了他们很多照顾。”赵磊说,以后还会在生活上继续关注他们,尽量帮他们解决更多的困难。

  “邻居们经常看见邱泉70多岁的母亲用轮椅推着儿子到医院做透析。”社区工作谢锦团说,大家都挺感动,很多人都是能帮就帮。

  华商报记者 吕兰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50114/n407774848.shtml report 1783 2013年,由于尿毒症引发的骨质疏松导致他不慎摔倒,生活无法自理。无奈之下,在老家当清洁工的母亲只能辞去工作照顾儿子。为了省钱,七旬母亲每次都步行于医院和家之间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