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湾禽流感首有野鸟感染 全面启动消毒防扩散

来源:中国新闻网
竹南三只死亡的白头翁,确诊感染H5N3禽流感。 图:台湾《联合报》
                     竹南三只死亡的白头翁,确诊感染H5N3禽流感。 图: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1月20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新型禽流感疫情扩大,传到野鸟。“防检局”19日公布,苗栗3只白头翁感染新型H5N3,屏东一只斑点鸫也确诊为H5亚型禽流感,疫情从“鸡形目”、“雁形目”,跨目感染到“雀形目”。这波新流感疫情中,首度有野鸟确诊感染。

  “防检局”担心野鸟带着病毒到处扩散,宣布从今天启动全台湾大消毒,养禽场、理货场、批发市场、屠宰场、运输车辆、装载箱笼全面消毒3日。

  禽流感从本月11日爆发以来,“防检局”及禽流感专家怀疑元凶为跨境迁徙的候鸟,但迄今没在候鸟、水鸟检出病毒,反而从只能飞1至5公里的本土留鸟白头翁身上验到。

  苗栗县防疫人员1月14日接获农民通报,在竹南镇公义路捡到死亡白头翁,昨确诊感染H5N3。苗栗县动物防疫所长张俊义表示,该处方圆1公里内并无养禽场,1公里外有一处家禽屠宰场,已加强消毒,并采样10活禽送检。

  苗栗并无鸡鸭鹅场通报染疫,最近的染病禽场北在桃园、南在彰化。台湾野鸟学会理事长林世忠怀疑,周围养禽场可能有“未爆弹”。

  “防检局副局长”施泰华推测,白头翁恐怕“是受害者也是凶手”,分析在湿地附近接触候鸟感染。

  “家畜卫生检验所前所长”刘培柏则分析,染病白头翁应是吃到养禽场饲料、或踩到粪便遭感染。

  苗栗县野鸟学会总干事温春福说,白头翁在中低海拔四处可见,数量多到难以数计,一旦染疫,不断传染,疫情很可能因此扩大。他提醒民众若到野外发现死鸟,不要触碰,赶紧交由专业单位处理。

  刘培柏则担心,野鸟四处飞,若同是“雀形目”的麻雀也遭感染,全台湾的养禽场都将沦陷。

  “防检局”昨天公布,屏东一家土鸡场也验出H5N8、一家蛋鸡场验出H5亚型禽流感,确定“鸡”在这波新型禽流感疫情防守战中已失守。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tw/2015/01-20/6984815.shtml report 2664 竹南三只死亡的白头翁,确诊感染H5N3禽流感。图:台湾《联合报》中新网1月20日电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新型禽流感疫情扩大,传到野鸟。“防检局”19日公布,苗栗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台湾禽流感首有野鸟感染 全面启动消毒防扩散(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