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劫匪在地下停车场打劫女司机骗路人:夫妻吵架

来源:现代快报
漫画 雷小露
漫画 雷小露

  地下停车场内遭抢劫,劫匪谎称夫妻吵架骗过路人;校门口有人专挑接送孩子的女司机和老人“碰瓷”;路边停车遇到“李鬼”收费员……秦淮警方发布四类警情,提醒广大司机加强防范。 通讯员 秦公轩

  现代快报记者 陶维洲

  地点:地下停车场

  关键词:防抢

  去年12月17日,市民王女士报警,称在地下停车场被抢劫。淮海路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时,王女士披头散发地躲在车里。

  她说,半小时前来取车时,一名男子从背后掐住她的脖子,声称抢劫。此时,有两位市民经过,劫匪恶狠狠地说:“我们夫妻吵架,看什么看!”两位市民都信以为真。直到第三位市民经过,担心王女士被“丈夫”打伤,就上前劝阻,才吓跑了劫匪。

  两天后,民警在盱眙将嫌疑人李某抓获。李某交代,他当时看到王女士一个人在停车场,身材比较娇小,觉得容易对付。

  警方提醒:单身女性在地下停车场或者在没人的地方停车,一定要确认周边安全后再下车。车辆尽量停放到明亮或者有监控探头的地方,发现车库人少灯暗时,可请求停车场安保人员陪同。遇到抢劫等侵财行为,最好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记下嫌疑人的体貌特征,为警方破案提供线索。

  地点:校门口

  关键词:防碰瓷

  去年12月,红花派出所接到蒋女士报警,称有人在小学门口碰瓷。民警赶到现场时,一位老人躺倒在地,旁边还有一辆自行车。

  蒋女士告诉民警,她来接孩子放学,刚把车停好,突然有个推自行车的老人在侧面摔倒。蒋女士下车后,老人责问她:“开车不长眼啊,撞了人都不知道。”还喋喋不休,根本不给蒋女士说话的机会。为了息事宁人,蒋女士提出给200元“私了”,可老人张口就要1000元医药费。蒋女士立即报了警。

  调取附近监控,民警发现老人是自己摔倒的。还有市民举报,这位老人已经不是第一次在这里“假摔”。经过警方调查,老人姓周,专找接孩子的女司机和老人下手,半个月内骗到3000多块钱。目前,周某因涉嫌诈骗罪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之中。

  警方提醒:各位司机遇到“碰瓷”尽量不要“私了”,可以报警求助。有条件的司机可加装行车记录仪,留存证据。

  地点:服务区

  关键词:防诈骗

  前不久,南京市民李先生在高速服务区加油时,一名女子站在一辆红色奔驰跑车前,向他求助,“大哥,我上午出门时忘了带钱包,现在车没油了,手机也没电了,请你借点钱给我加油。”女子提出需要600元钱加油,然后给李先生留了个电话,并且记下了李先生的电话,说第二天便联系他还钱。李先生没有怀疑,直接给了钱,之后女子便开车离开。

  事后李先生越想越不对劲,觉得那名女子拿到钱后并没有加油,而是开车离开,不会是骗子吧。李先生赶忙拨打女子留下的电话号码,结果是空号。李先生只得报警求助。

  警方提醒:在高速公路上遇到拦车借钱的,一定要小心甄别,骗子们往往伪装得非常可怜,甚至租用豪车,让美女出马,博取受害人的同情。如果遇到类似骗局,可及时与高速公路管理部门或者警方联系。

  地点:路边停车场

  关键词:防“李鬼”

  前不久,外地司机张师傅带家人到夫子庙玩,他转悠一圈没找到车位。这时,一位大爷示意他可以在路边停车,并收了10块钱停车费。可张师傅来取车时,却发现车子被贴了违停告知单。

  白鹭洲派出所民警调查确认,张师傅停车的地方并没有划车位,确实属于违停。那怎么会有收费员呢?4天后民警抓到这名“收费员”,发现他是个冒牌货。

  这位大爷交代,以前他确实在附近做收费员,所以对收费流程比较熟悉。他发现夫子庙地区有好多外地车找不到停车位,便动起了冒充收费员收费的歪心思。

  警方提醒:无论在什么地方,停车掏钱之前,最好先识别一下是不是合法收费停车场所,可注意四个特征。一、确认附近有无蓝底白字规范的停车场收费标牌;二、确认自己所停车位有无停车线;三、收费员有没有穿完整的收费制服,并佩戴收费员证;四、收费员是否出具正规合法的停车收费票据。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5-01/30/content_383176.htm report 2462 漫画雷小露地下停车场内遭抢劫,劫匪谎称夫妻吵架骗过路人;校门口有人专挑接送孩子的女司机和老人“碰瓷”;路边停车遇到“李鬼”收费员……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在地下停车场打劫女司机劫匪还骗路人:我们夫妻吵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