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委员吐槽提案答复工作:没法落实打击积极性

来源: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记者 吴瑕 蒋隽 李楠楠 韦英哲 刘军)在昨天下午省政协的分组会议上,集中了民进、致公党、九三学社、台盟和台联的第五小组在讨论中,有不少政协委员纷纷“吐槽”一些政府职能部门的提案答复工作,“答复都说意见提得很好,但到最后还是没有办法落实。”

  答复官样文章比较多

  讨论中,省政协委员吴茂珠率先“吐槽”,称让她哭笑不得的是提案办理单位在回复她的提案时,附上的却是人大的意见表,“可能是经办的工作人员搞混了,但也看得出他们经办和把关很不认真。”

  同组的省政协委员刘忠芳也深有同感,“一直强调答复提案要避免官样文章,但现在看来这样的官样文章还是比较多的。”

  对此,来自韶关的省政协委员刘大济也指出,目前确实有极少数的委员不积极写提案,原因就在于“重答复轻落实”,答复“被满意”的现象屡屡发生。“这几年提案答复有关部门总是很积极主动,回复过来的都说已经在办理,如果不满意还要专程过来韶关住一天,我还要招呼他,有时候邀请我来省里,我也不大想来。”刘大济表示,这样的做法挫伤了很多政协委员写提案的积极性,“这种形式来答复,让委员‘被满意’,提案肯定越来越少”。

  既然说好为何不能落实

  两年前,省政协委员高洁曾在省两会上提案建议,加大对“五类车”非法营运的处罚力度。昨天她也接着同组委员的话题“吐槽”道:“关于治理五类车的提案,当时的答复都很好,记者也来采访过我,但是到了最后落实的这一关,交管部门的书面答复都说‘意见很对,建议很好’,但是落实有难度。建议既然说好,为什么不能落实呢?没有落实就等于零效果,哪怕就落实一条,有一点改进,都说明我们的提案有效果,否则就是一纸空文。”

  无独有偶,在昨日下午医卫组的讨论中,省政协委员、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内科副主任赵子文也吐槽“部门答复”,称自己去年的提案转交到省卫生计生委进行答复,对方的答复“很客气也很好看,但却没有落到实处”。对此,林少春现场传话省卫生计生委主任陈元胜,称“以后除了答复好看,也要落到实处”。

news.sohu.com false 信息时报 https://epaper.xxsb.com/showNews/2015-02-08/213680.html report 1096 信息时报讯(记者吴瑕蒋隽李楠楠韦英哲刘军)在昨天下午省政协的分组会议上,集中了民进、致公党、九三学社、台盟和台联的第五小组在讨论中,有不少政协委员纷纷“吐槽”一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重答复轻落实” 打击委员积极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