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110日均接警超2万 高峰时段平均只需等6秒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周鑫)北京市民拨打110报警,2011年平均需要等待57秒,如今即便是在高峰时段,平均等待时间也只有6秒。对于这一变化,三年前在110报警服务台上岗的文职接警员功不可没。昨天,记者从市公安局了解到,目前110报警服务台日均接警2万多个,接警中心现有207名文职人员,平均年龄27岁,在他们的努力下,110报警电话已基本做到无须等待。

  从成立之初的8名民警增加到目前的近百名民警,虽然人数增长10余倍,但仍不能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服务需求。2011年,文职人员开始参与110接警工作,每名接警员必须在响铃3声内接听电话,电话内容包括报警、求助、咨询等方方面面。

  据介绍,每名文职接警员在上岗前都要进行持续两个月的封闭培训,重点强化接警员的听、说、记“三功”训练,即一次听清报警内容、发案地址的“听功”,言语文明规范和对答流畅的“说功”,熟记相关电话号码、管辖区域划分和地理位置的“记功”。

  培训的内容除了相关法律和公安知识外,还包括银行、工商、税务、市政在内的40多个电话和北京各条主要道路、标志性建筑的地理位置。因此,每个接警员的脑子都是一幅巨大的“活地图”,提到任何一条道路、一个小区,都能瞬间判断出所属区域。此外,针对日常接警工作中遇到的各种疑难问题,还采取不同形式的专题培训,引导接警员采取正确的处理方式。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5-02/09/content_171486.htm report 740 京华时报讯(记者周鑫)北京市民拨打110报警,2011年平均需要等待57秒,如今即便是在高峰时段,平均等待时间也只有6秒。对于这一变化,三年前在110报警服务台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