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民企涉足军工 外媒:仿美模式打破国企垄断

来源:参考消息 作者:屠晨昕

  参考消息网2月10日报道

  外媒称,王泽刚(音)是中国山东省的一个生产采煤机械的私企业主。不过,从明年开始,他的生意将有一个跨越性的发展—为中国空军生产飞机发动机部件。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2月9日报道,他对英国《金融时报》说,他将先从技术和要求相对较低的部分做起,但希望在10年内能够承担生产更复杂的飞机部件。

  一个生产煤炭机械的私企业主能够涉足一向被中国精英国企垄断的军工企业,《金融时报》说,这都得益于中国军队现代化的一场彻底改革。

  《金融时报》评论说,中国军工生产和军火采购一直是严加保护的少数国企的专利。将私营企业引入军工市场,是将拥有220万人的中国军队现代化彻底改革的一部分。

  报道称,过去20年中,中国的军备预算几乎每年都以超过两位数的幅度增长,军工生产是一个不断扩大的市场。

  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一位退休少将岳刚(音)对《金融时报》说,将私人企业引入军工生产,可以打破市场垄断、更好的配置资源、大大降低生产成本。

  岳刚介绍,目前只有极少数私企涉足军工生产,产品也是防弹背心、防弹轿车等有限的产品。

  他预测,新的改革将把几十家甚至几百家私企引入军工市场,产品也会逐渐向高精项目过渡。

  报道称,美国国防部的中国军事顾问、即将出版的有关中国改革的《百年马拉松》一书的作者皮里斯伯里(Mike Pilisbury)在接受《金融时报》的采访时说,中国军方的长远目标是效仿美国的军火生产和采购模式。

  皮里斯伯里说,如果五角大楼想要导弹,他们不是只有一家国营企业给它生产,而是有Lockheed, Grumman和波音等公司竞争夺标。

  《金融时报》评论说,效仿美国模式的战略目标,是将中国军队从低技术的陆战力量变成一个可以在西大西洋与美国航母群对抗的有效的21世纪的战斗力量。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mil.cankaoxiaoxi.com/2015/0210/661816.shtml report 984 参考消息网2月10日报道外媒称,王泽刚(音)是中国山东省的一个生产采煤机械的私企业主。不过,从明年开始,他的生意将有一个跨越性的发展—为中国空军生产飞机发动机部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