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毕加索前雇员藏匿271幅画被判刑 坚称系大师赠送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3日电据外媒23日报道,大画家毕加索的一名前雇员和妻子藏匿了271幅毕加索的真迹,被法国格拉斯镇法庭判处两年监禁缓期执行,藏匿画作也必须还给毕加索的后代。

  报道称,75岁的退休电工盖内克和他的妻子达尼埃尔被判藏有赃物,盖内克持有毕加索271幅的真迹也必须归还给毕加索遗产继承人。

  盖内克对法院的判决表示失望。他称,他们是老实人,他们之所以败诉或许和他们不善言辞有关。

  代表盖内克和达尼埃尔的律师里斯表示,将对法院的判决提出上诉。

  毕加索这271幅作品是他在1900年至1932年期间完成,其中包括版画、肖像、水彩和素描。虽然尚未对这些作品进行估价,但在去年5月的拍卖会上,一幅毕加索1942年为其情人画的作品,以2260万美元成交。

  在此案审讯的过程中,盖内克坚称,这些作品是毕加索于1973年去世前送给他的。毕加索逝世前居住在法国东南部小镇莫金斯,当时雇佣了盖内克为他工作。

  盖内克告诉法院,毕加索的妻子杰奎琳在1971或1972年的一个晚上,将一个装有271幅作品的箱子交给他,对他说:“这个送给你。”

  盖内克表示,他起初不以为意,并把箱子放在车库里,直到2009年才再次发现该箱子。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3-23/7149675.shtml report 696 中新网3月23日电据外媒23日报道,大画家毕加索的一名前雇员和妻子藏匿了271幅毕加索的真迹,被法国格拉斯镇法庭判处两年监禁缓期执行,藏匿画作也必须还给毕加索的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