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陕西3教师招生遇车祸身亡 校方未按要求通报

来源:华商报 作者:张欣
华商报讯(记者张欣)3月4日,一场突如其来的交通事故夺去了宝鸡世纪职业技术学校3位教师的生命。据了解,他们是在从宝鸡到甘肃为学校招生的过程中发生意外的,事发后学校只是给交警的账户汇款30万,学校法人代表至今未露面。

  华商报讯(记者张欣)3月4日,一场突如其来的交通事故夺去了宝鸡世纪职业技术学校3位教师的生命。据了解,他们是在从宝鸡到甘肃为学校招生的过程中发生意外的,事发后学校只是给交警的账户汇款30万,学校法人代表至今未露面。

  交警:面包车超速行驶司机负主要责任

  3月3日,宝鸡世纪职业技术学校王某某、李某、强某某3名教师驾驶一辆学校的面包车前往甘肃省招生,车辆行至天水时与一辆大型客车相撞,3人当场死亡。

  死者李某的妻子蒲女士介绍,丈夫是一个多月前从广播上听到学校的招工信息后应聘到该校的,去了一个多月,工资还没拿到手,就发生了这样的悲剧。“招生期间,丈夫怕打长途电话浪费钱,所以我只是发短信了解他的情况。”3月4日,蒲女士发了几条短信但丈夫没有回复,她打电话过去,却听到交警说丈夫出车祸去世了。蒲女士伤心地说。另一死者强某某的丈夫表示,自己实在不知怎么告知两个孩子,后来是亲戚将这个噩耗告诉了两个9岁的双胞胎儿子,他们才上小学三年级,却永远失去了妈妈。

  在这次事故中负主要责任的该校教师王某某的妻子表示,3月3日,孩子还曾跟爸爸通话,王某某说去给孩子买玩具了,但随后因为驾车的疏忽,从此和家人阴阳两隔。

  一份由天水市公安局秦州分局郊区交警大队出具的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显示,王某某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遇冰雪路面超速行驶、临危采取措施不当、车辆侧滑驶入左道是造成本次事故的主要原因。李某、强某某在本次事故中无责任。

  区教体局:校方未按要求通报事故 区教育局协助解决

  3月20日中午,华商报记者来到宝鸡世纪职业学校,教室的大门紧锁,学校一名老师介绍,学生因为出去实习,目前正在休整,所以并未上课,具体复课日期不清楚。走廊张贴着班级、专业、班主任一览表,学校设有计算机班、高地铁班、机械综合班、挖掘机班等共计80余名学生。随后,华商报记者拨打了学校法人代表的电话,但对方始终处于关机状态,而学校副校长杜女士也因正在开会,拒绝了采访。3月23日,华商报记者再次联系了该校副校长杜女士,她表示,处理这件事已经让自己心力交瘁,其中两位教师在学校任教十多年,发生这样的事情谁都不愿意看到,事发后学校通过多渠道筹集了30万元补偿款汇至交警账户,其他情况不愿透露。

  当日,渭滨区教育体育局主管安全的负责人介绍,宝鸡世纪职业技术学校是一所由宝鸡市教育局批准成立、委托渭滨区教育体育局管理的民办职业中学。事故发生后,校方未按要求通报这次安全责任事故。3月9日,区教育体育局得知这一情况后协助解决此事,并安抚家属,目前正在寻找学校法人代表,力争尽快解决此事。

  律师:学校应承担工伤险责任但驾驶员不能享受该待遇

  陕西行中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张利民认为,学校的教师与学校已经形成劳动法律关系(包括事实劳动关系),教师的近亲属可以依法向工伤保险部门申请认定工伤。依照《工伤保险条例》规定,可以主张工亡补助金、抚恤金、丧葬费三大类工伤保险待遇。教师在履行职务的过程中发生的事故,教师近亲属既可以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要求肇事者承担赔偿责任,又可以依照《工伤保险条例》要求学校承担工伤保险责任。但因为面包车驾驶员承担事故主要责任,故驾驶员不享受工伤保险待遇。

  另据死者家属介绍,交通事故发生后,事故另一方所属的甘肃天嘉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麦积客运分公司跟3人签署了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协议书,总计赔偿72万元。

news.sohu.com false 华商报 https://ehsb.hsw.cn/shtml/hsb/20150324/491022.shtml report 1921 华商报讯(记者张欣)3月4日,一场突如其来的交通事故夺去了宝鸡世纪职业技术学校3位教师的生命。据了解,他们是在从宝鸡到甘肃为学校招生的过程中发生意外的,事发后学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