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法媒:去年超6成危险产品来自中国 欧盟发预警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3月25日报道 法媒称,欧盟委员会3月23日针对“中国制造”向欧盟国家消费者发出预警,因为一个产品质量监测系统2014年所记录的危险产品中,有超过六成都来自中国。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网站3月24日报道,欧盟的“非食用消费品快速通报系统”(RAPEX)在2014年共记录了2435件危险产品,其中64%是“中国制造”。

  报道说,在这两千多件产品中,四分之一是玩具。欧盟用来举例说明的也是“中国制造”的一款长毛绒猴子玩具,上面的两个吸盘有可能被孩子吞下并造成窒息。在欧盟委员会罗列的产品危害及其比例中包括“肌体受伤”(26%)、“化学毒素”(25%)、“窒息”(12%)、“触电”(11%)和“绞拌”(9%)。

  报道称,自2003年创立以来,RAPEX系统报告的危险产品逐年递增,而每年的头号来源国都是中国。欧盟司法事务委员、消费者权利保护事务负责人茹霍瓦女士表示,她对情况不见改观表示惊讶。她甚至表示,针对中国制造产品有一个特殊的预警系统,目标是防止危险产品出口到欧盟。茹霍瓦女士敦促中国当局采取更多的预防措施,并希望将来情况能有所改善。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finance.cankaoxiaoxi.com/2015/0325/717050.shtml report 645 参考消息网3月25日报道法媒称,欧盟委员会3月23日针对“中国制造”向欧盟国家消费者发出预警,因为一个产品质量监测系统2014年所记录的危险产品中,有超过六成都
(责任编辑: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