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胞捐献骨髓业者跨海接力 挽救厦门花季女孩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来自台湾同胞的造血干细胞,3月28日晚搭乘MF882航班抵达厦门,经过绿色通道后立即送往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这些跨越海峡的“生命种子”为厦门的一名患上再生障碍性贫血的花季女孩带来了重生的希望。

  解说这是厦门患者首次接受台湾同胞捐献的骨髓,为了节约时间,厦门检验检疫局特地开辟了绿色通道,让入境骨髓快速通关。

  同期声厦门检验检疫局 卫生检疫监管处 副处长 杨清双

  我们通过一个信息化的手段,通过就是说开辟一些绿色通道,使它的审批的手续特别简单,这次是我们目前为止最快的一次,二十四小时不到就办出来了。

  解说经过绿色通道,这些“生命种子”随后登上120急救车,向中山医院疾驰而去。此次从台湾携带骨髓前来的蔡元斌,在车上告诉记者,来自台湾的骨髓捐献者进行了6个小时的采集,他希望能为厦门的患病女孩带来重生的希望。

  同期声北京阳光骨髓库 项目主管 蔡元斌

  我们一起合作然后帮这个患者,就是千辛万苦地在台湾慈济(骨髓库)找到一个(配型匹配度)十分之八的一个供者,其实很不容易,因为有些患者其实找了几个月甚至一整年可能都找不合适的,然后我们希望说因为有这样一个开头的合作,希望有更多的患者,他有更多的求生的这个机会。

  解说蔡元斌一到医院就打开运输箱,一袋273毫升的造血干细胞被夹在两层冰袋间,10点半左右,这袋生命种子经由病房传递窗口安全输送给患者。从27日晚采集造血干细胞到输送进厦门患者体内,这场跨越海峡的生命接力前后历时25个小时30多分钟。按照国际标准,生命接力时间在72小时之内的骨髓捐献都是适合移植手术的。

  同期声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 血液科主任 鹿全意

  今天(造血干细胞)输进去,一般按国际的标准二十八天四周就可以了,我们做的纪录两周以内十五天就慢慢长上来。这个病人是良性疾病,如果我帮她做过这一关,她彻底就好了。

  解说随着“生命种子”一起抵达厦门的还有一封信,是捐献者写给女孩的,里面写着愿一切平安顺利,期待我们相见欢。通过本次从台湾引入配对骨髓行动,两岸将进一步加强合作,打通人道主义援助通道,让更多的患者能够在两岸的携手下重获生活的希望。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w/shipin/2015/03-29/news557881.shtml report 1106 解说来自台湾同胞的造血干细胞,3月28日晚搭乘MF882航班抵达厦门,经过绿色通道后立即送往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这些跨越海峡的“生命种子”为厦门的一名患上再生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台胞捐献骨髓业者跨海接力 挽救厦门花季女孩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