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理飞成都航班备降昆明 东航:防冰系统故障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张少杰 昨日下午,一架由大理飞往成都的航班,因飞机防冰系统故障,临时备降昆明。这是继泰国普吉岛飞成都的OX682航班备降昆明后,连续第二次发生类似事件。

  涉事航班为东航MU5859次航班,机型为波音737,原定昨日11时40分从大理起飞,13时10分抵达成都。

  乘坐该航班的微博网友“@罗长美”对南都记者称,该航班延误至13时左右起飞,起飞约15分钟后,飞机广播通知,称防冰系统故障,将转飞昆明。

  此后,一名空乘人员也对其做出了同样的解释。

  一位民航工作人员称,防冰系统用以保证飞机不结冰。机翼一旦结冰,将造成操纵性和稳定性下降,严重影响飞机的起飞与下降。

  “@罗长美”回忆,得知消息后,乘客中出现短暂抱怨,随后基本恢复平静,“不能影响驾驶人员的心情。”

  对此,东航工作人员称,为使旅客尽早抵达,航空公司申请更改航路为大理经昆明至成都,“属于正常安排”,因飞机防冰系统故障,所以更改航路,避开结冰区域。

  昨日15时左右,该航班安全抵达昆明,并更换飞机与航班号,于17时半左右抵达成都,未造成人员伤亡。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epaper/A/html/2015-03/30/content_3402625.htm?div=-1 report 689 南都讯记者张少杰昨日下午,一架由大理飞往成都的航班,因飞机防冰系统故障,临时备降昆明。这是继泰国普吉岛飞成都的OX682航班备降昆明后,连续第二次发生类似事件。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