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香奈儿降价引发连锁反应 多奢侈品宣布在华降价

来源:华商报

  香奈儿手袋(提包)3月份在中国市场降价引发的连锁反应将开始。巴塞尔钟表展上,路易威登(LVMH)集团宣布在中国内地市场降价18%;意大利奢侈品牌范思哲也密切关注竞争对手的举动,定价若有调整将在5月实行。

  “到目前还没听说西安有跟进降价的。”西安一位高端奢侈品牌销售主管周蕊说。西安行业人士预测,更多奢侈品牌将会跟风降价。

  品牌商客服称 暂未接到降价通知

  “香奈儿有一款包我打算买,可一直买不起,刚看到降价我就不打算买了。买了再降价咋办?”昨天,经常购买奢侈品牌的西安80后朱红说。

  事实上,奢侈品降价已经有先例。2014年,LVMH旗下的高端腕表品牌宇舶、真力时、豪雅先后宣布香港、内地同价,希望借价格优势激活内地消费市场。此前,其内地腕表价格与香港价差在10%到20%之间。

  据报道,LVMH集团旗下最大手表制造商泰格豪雅、名表品牌百达翡丽集团已宣布将降低亚太地区手表零售价格。而在3月26日的巴塞尔钟表展上,LVMH集团宣布在中国内地市场降价18%,原因是“尽可能地缩小全球价差”。除了名表,日前意大利奢侈品牌范思哲在发布2014年财报期间,公司CEO对媒体表示,密切关注竞争对手的举动并正在检视自己的定价机制,若有调整将在5月实行。

  不过,目前还没有奢侈品牌跟进降价的消息。昨天,华商报记者联系了LV和PRADA等品牌在中国的客服,工作人员说:“我们从来不打折,目前没活动,也没接到降价通知。”

  “歧视性定价”制造国内外价差

  为啥同款奢侈品在国内价格高于国外?西安邮电大学经管院院长张鸿表示,中国当前还处于奢侈品消费的初级阶段,购买奢侈品属于炫耀消费。因此国外奢侈品商家“歧视性定价”,加上税费较高,推高了奢侈品在中国的价格。

  张鸿表示,歧视性定价是指商品或服务的提供者在向不同的接受者提供相同等级、相同质量的商品或服务时,在接受者之间实行不同的销售价格或收费标准。 购买力强的市场价格相对低,购买力差的市场价格相对高。“不光奢侈品,进口车也是这样,即便是同款,国外价格也低于国内。”他说,商家利用一些人热衷奢侈品牌的心理,采取饥饿疗法。而欧美地区奢侈品消费相对频繁,低价格高销量策略可以保证收入和利润。

  国人境外购物增多 迫使商家降价

  “以前,商家认为中国市场购买力一般,高价可以保证足够的利润。但目前,中国市场购买力强劲,因此改变以往的定价策略。”张鸿认为。

  “薄利是为了多销,太穷的地方没有多销的可能,所以品牌商轻易不会降价。只要有人买就行了,比如陕西各大高端商场肯定有少数‘土豪’能买得起。”周蕊开玩笑说。“不愿意降价销售,是为了维持奢侈品的高端形象,消费者买涨不买跌嘛。”朱红说,比如几款奢侈品牌皮包、手袋,对很多奢侈品的消费人群来说,标价并不重要,而打折会给顾客一种暗示,降低了品牌形象,影响购买欲望。

  张鸿表示,香奈儿调价,除了欧元持续贬值,主要原因是中国消费者大部分都在境外消费,中国内地门店销售持续下降,商家的价格歧视策略不行了。“香奈儿降价是个示范效应,越来越多的商家将调整定价策略。”他说。

  “像陕西,真正有钱的消费者经常去国外,趁着旅游的机会就买好奢侈品了。除了一些嫌携带不方便的‘土豪’,谁还在国内买呀?”周蕊说。 华商报记者黄涛

news.sohu.com false 华商报 https://ehsb.hsw.cn/shtml/hsb/20150331/492479.shtml report 1684 香奈儿手袋(提包)3月份在中国市场降价引发的连锁反应将开始。巴塞尔钟表展上,路易威登(LVMH)集团宣布在中国内地市场降价18%;意大利奢侈品牌范思哲也密切关注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