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二手店90多件奢侈品被盗 跑腿工勾搭同事销赃

来源:钱江晚报

  周小姐在温州市区大南门附近经营一家二手奢侈品店,店里回购和寄售二手奢侈品,大多是爱马仕、香奈儿、路易威登、普拉达、古驰这些名牌包、手表和首饰。

  这些东西价值不菲。因此,除了聘请营业员小张,周小姐还设置了两把门锁,又将手机与店里的视频监控联网,以便实时查看店里的情况。

  去年12月5日中午,小张想用手机查看店里的监控时,却没有看到任何影像。她连忙赶到店里,发现原先摆满包包的货架,已空空如也。近百个名牌包不翼而飞!小张忙向鹿城警方报案。

  经清点,周小姐店里被盗83个包包,3只手表以及几枚首饰,总价值约100万元。

  独一无二的奢侈品编码

  锁定了出售赃物的商家

  警方调阅周边视频监控,发现一名骑电动车的男子形迹可疑。此人披蓝色雨衣,戴口罩,骑一辆电动车,当晚11时30分左右来到周小姐店门口。他来时空手,10分钟后,却带着一个编织袋和一个纸板箱离开。

  但对方遮掩得很好,线索追到这里就中断了。

  “偷了这么多包,肯定会找机会出手。”警方随即调整侦查方向。

  周小姐说:“奢侈品具有全球唯一性,比如香奈儿的包有唯一的编码,找到编码,就能找到对应的包。”

  今年2月,警方获得线索:一个广州客户买到一个二手香奈儿包,其型号和编号都与周小姐被盗的包相同。卖方是温州市区财富中心一家专门经营二手奢侈品包的店。

  店员季某回忆,今年2月1日,跑腿公司员工董某送来两个香奈儿的二手包。董某说是有人想在她店里寄售,并叫她与微信名为“一切随缘”的人联系。

  季某联系上“一切随缘”,通过微信讨价还价,最终以6000元收购了两个香奈儿的包。

  “对方可能急于出手,价格特别便宜。”季某说,她随后用14000多元收了“一切随缘”送来的6个名牌包。

  用微信联系跑腿工人销赃

  5次共卖出10个包、一只表

  警方很快联系上董某。董某却说,没见过“一切随缘”,她在微信里说自己是个女的,叫“小倩”。每次“小倩”都会让他去不同的地点取货,拿到钱后,再通过别人转交财物,每次交钱的地点和人都不一样。

  经一个多月追查,3月24日,警方在温州将“小倩”抓获。让董某没想到的是,这个在微信里与他言语暧昧的“小倩”,是他的男同事曹某。

  警方很快在曹某出租房里查获被盗的包、手表和首饰等物品。

  曹某是安徽宿州人,今年33岁。作为跑腿公司员工,他月收入六七千。他曾为周小姐送了一年多的货,因而对店面和这一行比较熟悉。去年他母亲出车祸,急需用钱,曹某动了邪念。他私自配了店里钥匙,实施盗窃。得手后,他另租了一个房,用来存放赃物。

  过了两个多月,眼见风头已过,曹某想将手头的包陆续转手卖掉。

  因自己的穿着打扮不像有钱人,他便谋划找跑腿公司送货,用微信与店家交易。

  曹某买了一个新的手机号码,注册微信号“一切随缘”。以后,现实中他是跑腿员曹某,微信里他就是“小倩”。他把包放在市区不同地方,再通过微信联系董某,叫董某将包寄送到奢侈品回收店。如店员有兴趣,就通过微信讨价还价,交易成功后由董某将钱拿回来。董某拿到钱后,再由别人转交给自己。

  从2月1日起,曹某利用上述方式,先后五次卖出10个包和一只爱马仕手表。

  曹某已被刑拘。案件仍在调查。

news.sohu.com false 钱江晚报 https://qjwb.zjol.com.cn/html/2015-03/31/content_3004464.htm?div=-1 report 1747 周小姐在温州市区大南门附近经营一家二手奢侈品店,店里回购和寄售二手奢侈品,大多是爱马仕、香奈儿、路易威登、普拉达、古驰这些名牌包、手表和首饰。这些东西价值不菲。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