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揭中国地方审批高尔夫球场猫腻:偷梁换柱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4月3日报道

  外媒称,高尔夫行业专家认为,在可预见的未来,中国有钱的精英似乎要把他们的球棒和轻击杆束之高阁了,因为明年政府预计会关闭许多高尔夫球场。

  据美国《福布斯》双周刊网站3月30日报道,本周早些时候,在全国范围的清理整治工作中,中国当局关掉了66家球场。

  除了豪车和大表之外,对于中国的许多暴发户来说,高尔夫已成为财富的象征和一种时尚的生活方式。高尔夫潮流的兴起导致豪华公馆和其他奢侈设施附近新建了大量高尔夫球场。

  虽然没有官方数据显示中国高尔夫球场的具体数量,但高尔夫团体皇家古代高尔夫球俱乐部的一份新报告显示,共有473家球场。作家兼高尔夫专家丹·沃什伯恩说,估计实际数量可能有两倍之多。

  报道称,中国高尔夫热的讽刺之处在于,建设新的高尔夫球场实际上是非法的。

  2004年,政府曾发布新建高尔夫球场的禁令,以保护国家的土地和水资源。

  那么高尔夫如何能在非法的情况下仍蓬勃发展呢?

  丹·沃什伯恩说:“高尔夫与腐败密切相关。中国任何一个高尔夫球场都是在政府的参与下建设的。”

  开发商和地方官员通常在申请表上将高尔夫球场项目称为运动训练设施、生态公园或其他创新类型的开发项目,从而规避限制规定。沃什伯恩说:“建设高尔夫球场的第一准则就是:不要叫它高尔夫球场。”

  报道称,农民一再地被迫放弃自己的土地,贪腐官员将这些土地卖给开发商。这也是“富豪运动”问题引发许多矛盾的原因。

  现在,在习近平主席打压贪污腐败和党员铺张浪费生活方式的情况下,高尔夫似乎渐渐退热了。皇家古代高尔夫球俱乐部在报告中说,中央政府现在正在以更积极的强制性态度取缔违法违规建设的球场。

  沃什伯恩说,他遇到了更多的悲观情绪,因为这个行业现在所面临的不确定性是前所未有的。高尔夫业以前一直面临打压和某种程度上的不确定性,但唯一不变的是高尔夫球场的数量始终在增加。

  沃什伯恩说:“现在,球场数量的增长停止了。事实上,有传闻说中国计划明年关掉100家球场。”

  他说:“这在很大程度上与中国当前的商业气候有关,而且肯定与习主席打击腐败密切相关。”

  国家发改委在一则简短的声明中说:“各地政府和国务院有关部门积极开展高尔夫球场清理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据台湾媒体报道,三家属于台湾东方高尔夫集团的球场最近被当地政府勒令在今年3月底之前关闭。报道没有提及具体补偿情况。

  台湾《中国时报》称,去年开展清理工作以来,已有好几家高尔夫球场被迫关闭。

  皇家古代高尔夫球俱乐部说,尽管出台了禁令,但目前仍有56家球场在开发之中。然而,还有46个项目被搁置,前途未卜。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china.cankaoxiaoxi.com/2015/0403/729165.shtml report 1387 参考消息网4月3日报道外媒称,高尔夫行业专家认为,在可预见的未来,中国有钱的精英似乎要把他们的球棒和轻击杆束之高阁了,因为明年政府预计会关闭许多高尔夫球场。据美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