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第八场公车拍卖结束 200余人竞价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晨报
昨天下午,第八场中央和国家机关公车改革取消车辆专场拍卖会在花乡旧车交易市场开槌,200余人参与本次竞拍,仅占限定人数的四成左右。本场拍卖会共124辆汽车,最终两辆国二车流拍,122辆车的总起拍价为382.8万元,总成交价为614.65万元,溢价率为60.57%。一辆柯斯达大客车以23.8万元的价格拍出,成为本场的标王。

  昨天下午,第八场中央和国家机关公车改革取消车辆专场拍卖会在花乡旧车交易市场开槌,200余人参与本次竞拍,仅占限定人数的四成左右。本场拍卖会共124辆汽车,最终两辆国二车流拍,122辆车的总起拍价为382.8万元,总成交价为614.65万元,溢价率为60.57%。一辆柯斯达大客车以23.8万元的价格拍出,成为本场的标王。

  竞拍人数仅占四成

  昨天下午,第三批首场公车拍卖会在花乡旧车交易市场举行。根据花乡拍卖公司此前发布的公告,本场拍卖会竞买人数限定500人,9日和10日进行两天预展后,截至10日17时,仅154人办理了竞买手续。记者从拍卖方了解到,昨天又有一些人办理竞买手续,最终200余人参加拍卖,仅占限定人数的四成左右。自第五场拍卖会以来,中央公车拍卖持续遇冷,每场参与竞拍的人数均未达到拍卖方限定人数。

  13时30分拍卖准时开始,虽然只有200余人参与竞拍,但现场没有出现大面积空座位,不少人是结伴而行。第一辆1.8万元起拍的帕萨特轿车经过几轮叫价,被市民吴先生以6.8万元的价格拍到手。吴先生接受北京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他的心理价位是7万元以内,“刚报废一辆车,今天奔着帕萨特来的。相信公车的质量,而且这是国三的车,国一国二我肯定不考虑的”。

  柯斯达客车成标王

  此次拍卖中最高起拍价为两辆奥迪轿车,起拍价16万元,国Ⅳ标准,最终以20.4万元和19.4万元的价格被拍下。

  本场拍卖的标王为一辆柯斯达大客车,起拍价11万元,一路喊到20万元,最终被一位男士以23.8万元的价格拍走,为本场单车成交最高价。记者注意到,本场拍卖共有五辆柯斯达,都比较受欢迎,除标王外起拍价均为7万元。杨女士以16万元的价格拍得一辆,她表示车辆将作为公司用车,对车况比较满意。

  除柯斯达外,一辆金旅牌大客车也成为本场拍卖的焦点。这辆登记于2009年的金旅牌大客车起拍价为3.5万元,叫价阶段十分激烈,最终被许先生以20万元的价格拿下。许先生告诉记者,这辆车将被用于接送员工,“预期价位是十三四万,不过不后悔”。

  国三国四车辆增加

  拍卖持续了三个多小时,共拍出122辆车,两辆流拍,这是自中央公车拍卖以来第三次出现流拍,流拍车辆分别为起拍价1.5万元的中华轿车和起拍价3万元的帕萨特轿车,环保标准均为国二。据花乡拍卖公司给出的数据,本场拍卖总起拍价为382.8万元,总成交价为614.65万元,溢价率为60.57%。

  北京花乡拍卖有限公司拍卖师王郁峰表示,本场拍卖竞买人比较理智,“二手车价格比较透明,大家都是有备而来,有自己的心理价位,出现流拍是很正常的”。但他也提到,比起普通拍卖还是稍激烈一些。

  据王郁峰介绍,本场拍卖有较高排放标准的车辆数有所增加,“之前一场在花乡的拍卖,国三国四的车只有十几辆,这次占到了三成左右”。近日市环保局在座谈会上介绍,本市拟于明年1月1日起禁止国I(国一)排放标准的车辆进入六环内,国Ⅱ(国二)车辆或将于后年开始限行。

  北京晨报96101现场新闻

  记者 贾悦 文并摄

  线索:辰先生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bjcb.morningpost.com.cn/html/2015-04/12/content_341774.htm report 1879 昨天下午,第八场中央和国家机关公车改革取消车辆专场拍卖会在花乡旧车交易市场开槌,200余人参与本次竞拍,仅占限定人数的四成左右。本场拍卖会共124辆汽车,最终两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