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密集会谈200余位经济学家 希拉里经济学现端倪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辛灵

  美国前国务卿、民主党人希拉里·克林顿4月12日正式宣布参加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

  希拉里是美“亚太再平衡”战略的“总设计师”,力促美国“重返亚洲”,如果当选将可能会在外交层面进一步升级亚太再平衡战略。

  将延续美国金融改革政策

  曾拥有美国第一夫人、参议员、国务卿等头衔的希拉里·克林顿现年67岁,亦曾是丈夫比尔·克林顿竞选总统期间的政治顾问。1993年成为“第一夫人”,2000年当选参议员,2006年获得连任,2009年至2013年担任奥巴马政府的国务卿。在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民主党党内初选中,希拉里惜败于现任美国总统奥巴马。面对2016年总统选举,在民主党内拥有很高支持率的她再次踏上了竞选的征程。如果竞选成功,希拉里·克林顿将成为美国历史上的首位女总统。

  作为民主党竞选总统的热门人选,分析人士预计希拉里·克林顿会宣扬美国经济复苏前景和奥巴马政府刺激经济复苏的政策效果,延续金融监管改革等重要政策,延续奥巴马多年呼吁的提高最低时薪、投资基础设施建设、堵塞企业所得税漏洞、为中产阶级减税等倡议。

  过去几年,美国经济成功走出金融危机并回到稳步复苏的增长轨道,但经济复苏的成果并未被社会各阶层广泛共享,贫富差距进一步拉大,成为美国经济长期可持续增长面临的重大挑战。据美国媒体报道,过去几个月来,希拉里·克林顿已与200多位经济学家和学术人士就此进行探讨,希望找到解决收入和财富分配不均的理想政策方案但又不会冒犯富人阶层,以体现包容性繁荣的政策理念和每个人都能获得成功的机会。

  此外,目前奥巴马政府正大力推动与亚太和欧盟国家的T PP谈判,预计希拉里也会表示支持。

  对华立场强硬

  希拉里是美“亚太再平衡”战略的“总设计师”,她在奥巴马第一届任期担任国务卿时力促美国“重返亚洲”,主张“巧实力外交”,创造美国对华博弈的更多抓手,并强调美国外交在未来10年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在亚太地区增加投入。

  外交学院国际关系研究所教授李海东接受采访时认为,如果2016年竞选成功,希拉里在对华政策上可能会延续以往那种“彪悍”、灵活性欠缺的风格,对此要保持谨慎,但也没必要过于悲观。希拉里毕竟在政界摸爬滚打了很长时间,她的风格和做事方式可预测性强。中美之间经济、社会和文化的交融度以及政治层面联系程度都很高,即便希拉里上台,中美关系总体稳定的大框架也不会发生变化。

  “希拉里如果上台,她可能会在外交层面进一步升级亚太再平衡战略。”南京大学中国南海研究协同创新中心执行主任朱锋教授表示,但不管希拉里对中国有何看法,美国也会延续既合作又竞争的对华战略。 采写:南都记者 辛灵

  热点·金句

  英国唐顿国际集团已正式落地中国,该机构是迄今为止唯一一家获得英国政府认证的在华就医服务机构。这就意味着,在本已火热的海外就医市场,在传统的美国、日本等市场外,英国开始正式“争抢”中国客源。

  @第一财经日报

  新浪财经从特斯拉中国方面获悉,北京即将实行的纯电动车尾号不限行政策,特斯拉在列。这也是特斯拉入华以来,首次在北京获得政策突破。

  @大智慧通讯社

  M 2增速回落主要有三个方面的原因:1、外汇占款同比明显少增。2、同业资金运用减少导致货币派生减少。2014年以来,为有效防范和控制风险,监管部门规范金融机构同业业务,导致同业资金运用减少,货币派生相应减少。3、表外融资减少导致货币派生减少。由于经济增速下降,实体经济信贷需求有所减弱,表外融资需求相应减少,导致表外融资减少。同时,商业银行表外业务监管加强,部分表外融资逐渐向表内转移。表外融资减少导致货币派生相应减少,拉低了M 2增速。

  — 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司长盛松成

  根据网络公开资料整理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epaper/D/html/2015-04/15/content_3407939.htm?div=-1 report 1933 美国前国务卿、民主党人希拉里·克林顿4月12日正式宣布参加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希拉里是美“亚太再平衡”战略的“总设计师”,力促美国“重返亚洲”,如果当选将可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希拉里经济学什么样?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