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小伙火海救人重伤离世 政府为其申请“见义勇为”

来源:大河报 作者:宁田甜

  记者宁田甜

  核心提示|两个月前,远在深圳打工的河南小伙,不顾个人安危,冲进火场救出两人。而他却被烧成重伤,生命垂危。得信后的河南当地政府派人奔赴深圳,探望慰问。但不幸的是,昨日凌晨,噩耗传来,这名小伙病重离世。父母家人悲痛欲绝。

  白发人送黑发人,这让本就脆弱的家庭陷入困境。还好,深圳当地有关部门准备为其申请见义勇为称号。而河南当地政府,也会对这一困难家庭进行帮扶。

  1

  深圳救人的河南小伙,昨日凌晨离世

  李到信,驻马店西平县吕店乡烟墩村人。

  今年春节前,在深圳当保安的他冲进火海救人负伤,救出两名业主,并把呼吸器让给伤者,而自己却被烧成重伤昏迷,住进了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

  前后经过4次手术,李到信病情一度有所好转,可以正常进食、和人说话。

  11天前,李到信病情突然恶化,陷入重度昏迷。医院对李到信进行了十几次抢救,完全依靠呼吸器和药物维持呼吸和血压。曾先后两次收到病危通知书。

  为全力挽救他的生命,其所在的医院邀请了上海、广州、西安等地全国顶尖烧伤专家对他进行联合会诊,但,医生们的结论是希望很渺茫。

  据李到信亲戚介绍,李到信在深圳当地医院治疗期间,治疗费用由深圳市龙岗区南湾街道和阳基新天地花园物业负担。目前,南湾街道和阳基新天地花园物业分别支付了80万元和50万元的治疗费。但社会各界的关爱,并未挽留住这一年轻的生命。

  昨日凌晨2时30分许,噩耗传来,李到信不幸离世。

  2

  火情发生后,不顾安危冲进火场

  李到信的事迹,曾感动深圳。他的离开,让深圳人也无比悲伤和不舍。

  今年2月14日15时28分,深圳龙岗区南湾街道吉厦社区阳基新天地花园15楼发生火灾,两名居民被困。

  河南籍小区物业保安李到信发现火情后,立即和同事冲进火场救人。据事发小区居民回忆,李到信是第二个进入火场参与搜救的人员,救援过程中,还将呼吸器让给了伤者。最终,两名被困人员成功获救。而李到信却负伤休克,被紧急送往医院。

  经诊断,李到信是深二度烧伤,烧伤面积达50%,呼吸道也重度烧伤。

  昨日傍晚,大河报记者电话连线目前远在深圳的李到信父亲李九周。

  他说,事发当日,大风,火势很大,楼道烟雾也很大。儿子和另外一名同事冲进火场后,“出不来了。”

  因为在深圳“2·14”火灾救援中的英勇表现,今年3月4日,深圳市龙岗区南湾街道对其进行表彰。

  3

  白发人送黑发人,老父亲欲哭无泪

  李九周说,儿子是家里的独苗,1984年生,今年31岁。儿子走了,给他撇下了两个小孙子,一个9岁,一个才1岁。

  儿子生前,一直在深圳当保安,算起来,在这家公司当保安才8个月。儿子在外打工,儿媳妇在老家照看孩子。

  在父亲眼里,李到信是个有爱心的“好孩”:月薪虽只有3000元,但每月总会给家里寄2000多元;在深圳当保安期间,还献过血;平时朋友很多,老人、小孩,都能跟他玩到一起。

  “老家我老母亲今年要过80岁大寿,去年,儿子还说,今年要给他奶奶办寿宴庆祝。”李九周说,前几日,儿子病重后,“他奶奶天天哭。现在儿子走了,我还没敢告诉老娘,准备快到家时给她说。”

  儿子走了,55岁的李九周悲痛欲绝。他最担心的是两个小孙子。“我们家里条件不好。我还有腰椎间盘突出,干不了重活。我一年老一年,将来两个小孙子,我担心,我没那个能力抚养他们……”李九周说。

  4

  相关部门,准备为其申请“见义勇为”称号

  李九周说,事发后,深圳当地街道办曾给儿子出了80万的治疗费,儿子所在公司也组织捐了钱。

  “感谢咱们家乡政府,大老远跑来慰问。”李九周说,驻马店西平县政府的人得知此事后赶赴深圳慰问,拿去了1万元慰问金,“很感动。”

  昨日下午,驻马店西平县外宣办一胡姓负责人受访时表示,12日,他们得知此事后,便和县民政局一名副局长一起,赶赴深圳,看望慰问李到信家人。

  李到信家人说,深圳当地街道办和其所属公司准备为李到信开证明,申请“见义勇为”称号。另外,家乡政府也表示,等这边见义勇为申请事宜办妥,也会考虑为其申请“烈士”称号。

news.sohu.com false 大河报 https://newpaper.dahe.cn/dhb/html/2015-04/15/content_1243801.htm?div=-1 report 2266 记者宁田甜核心提示|两个月前,远在深圳打工的河南小伙,不顾个人安危,冲进火场救出两人。而他却被烧成重伤,生命垂危。得信后的河南当地政府派人奔赴深圳,探望慰问。但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