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杭州一男子马路狂奔抓贼 曾因见义勇为差点断指

来源:综合 作者:浙江在线
红圈中的是逃跑的小偷
红圈中的是逃跑的小偷


  浙江在线杭州4月16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俞雯褀 编辑/沈正玺) 杭州小伙黄礼萍可让媒体和民警好找。两天前,小黄在杭州凯旋路北口上演了一场抓贼大戏,虽然只有短短的三分钟,但精彩程度不亚于警匪大片。

  今天上午,羞涩的小黄终于站在了镜头面前,向网友们讲述当天的抓贼过程。小黄说,相比“上头条”来说,他怕担心父母得知消息后又会“碎碎念”,因为6年前,他曾因为见义勇为差点断了一根手指。

  年轻男子横穿马路玩命抓贼

  4月14日下午4点37分,小黄骑电瓶车下班经过杭州凯旋路北口公交车站时,看到一名红衣女子由北向南在机动车道上逆着车流奔跑,一路大喊“抢包啊,抓贼啊!”可现场没有人施以援手。

  小黄当即甩下电瓶车冲出去。因为眼睛近视,小黄不确定前面一个黑衣男子是否就是抢包男。于是跑了两三步,又停下来回头向女子确认。得到确认之后,小黄“蹭”地一下向男子的方向狂奔而去。

  一开始,抢包男距离小黄有近百米远,但小黄凭借着惊人的速度立马追上。抢包男见小黄渐渐逼近,便横穿机动车道,向马路对面跑去。

  小黄紧追不舍,也不顾生命危险,避开一辆辆私家车,追到了马路对面。眼看着就要追上,抢包男突然回头喊了句:“大哥,你放过我吧,我给你钱。”

  提议遭到拒绝,男子突然“刹车”,将包远远一甩,趁着小黄去捡包的空档又跑进了机动车道,朝马路对面折回去。

  抢包男刚跑到对面一公共自行车租赁点想歇口气,回头看到小黄向他冲了过来,于是又拔腿跑,再次穿过马路。

  跑了几米,见小黄已经追了上来,抢包男又突然调头,结果被小黄用力一推,重心不稳撞上了非机动车道的隔离带。小黄借机将其擒住。

  至此,抓贼大战告一段落,时间恰好停在了4点40分。

  曾因见义勇为差点断了手指

  小黄抓到抢包男后没多久,红衣女子也追了上来。围观群众帮着一块按住抢包男时,一位中年大叔则将捡到的拎包原封不动地交给了红衣女子。4点42分,凯旋派出所民警赶到了现场,但小黄已经骑着电瓶车离去。

  小黄说,当时觉得人抓到了包也回来了,自己还有事就先走了。没想到丢包的人还上门来感谢、送锦旗,实在是受宠若惊。“其实没必要这样,社会需要正能量。”

  其实,这已经不是小黄第一次见义勇为了。“大学的时候坐公交车自己也被偷过,所以很有感触。”只要能力范围内,一定会出手相助。

  2009年,当时还在读大二的小黄乘坐公交车时,就亲眼撞见了一名男子偷女生手机。“当时我喊了声‘你手在干什么?’,同时抓住他的手。”没想到,男子不知道从哪里掏出一枚刀片,割了小黄一刀,然后匆匆跑下车。要不是小黄反应快松了手,手指就断了。

  这一次的受伤没让小黄退缩,就拿前两天的抓贼来说,当时凯旋路上车流不息,他没多想就闯进了机动车道,有几次差点撞到车,好在最终有惊无险。另外,小黄之所以有把握在百米内追上小偷,是因为他一双“飞毛腿”,大学时一百米轻轻松松就能跑进12秒,即便在工作以后他也时常锻炼,功力不减。

  当然也亏得小黄身手矫健才能化险为夷。警方提醒,市民在见义勇为过程中,首先要保证自身安全,量力而行,面对手持凶器的歹徒时,最好不要硬碰硬,在力量相差悬殊的情况下,最好伺机报警或求助。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zjnews.zjol.com.cn/system/2015/04/16/020606882.shtml report 2064 红圈中的是逃跑的小偷浙江在线杭州4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俞雯褀编辑/沈正玺)杭州小伙黄礼萍可让媒体和民警好找。两天前,小黄在杭州凯旋路北口上演了一场抓贼大戏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