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男子火烧出租车被路人制服 欲劫持人质

来源:北青网
被烧毁的出租车摄影/向治霖
被烧毁的出租车摄影/向治霖
男子被扭送派出所供图/网友
男子被扭送派出所供图/网友

  打车时和出租车司机发生言语冲突,司机留下男子先下车后出租车起火,男子下车后又先后在事发地点滋事,最终被热心群众和赶到现场的民警制服。

  昨晚,北京青年报记者从警方获悉,在群众的配合下民警将涉案男子控制,现场无群众受伤。目前相关工作正在进一步开展中。

  抢夺车钥匙未果 男子引燃出租车

  昨日下午,北青报记者赶到事发现场,一辆出租车已经被烧得只剩下车架,虽然距离事发时间已经过去近两个小时,但现场仍然弥漫着浓重的焦糊味,不少路人都聚集在事发现场讨论着当时的情形。

  一位目击者告诉北青报记者,事发时她看到一名男子和出租车司机在车内发生争执,男子动手要抢夺司机的车钥匙,此时出租司机迅速拔下钥匙扔出窗外并立即下车。原本以为事件就此结束,可没想到不到几分钟的时间,出租车里边冒出了阵阵浓烟。“看见车着了,那个男子也立即跑了出来。”这位目击者说,就在出租车窜出火苗时,路旁已经站满了围观的路人。

  昨日下午,北青报记者从出租公司的知情人处了解到,昨日中午,这名男子上车后始终说不清楚自己要去哪里。他先是要求司机随便转一转,可当车开到事发地点的红绿灯时,男子要求司机把车开快点。因为当时司机正在等待红绿灯,并未答应男子的要求。随后男子的情绪便失去了控制,在和司机争执的过程中伸手去抢夺车钥匙。由于担心男子抢夺出租车后发生更严重的事情,司机一把拔下车钥匙扔出了窗外,随后也赶紧拉开车门下车。

  出租车起火后,消防官兵也赶到了事发现场,将出租车的火势控制。

  自行车店劫持女子 又被众人再次制服

  男子下车后情绪十分激动,他先是脱掉上衣,想用自己的衣物引燃路边的其他车辆。这时路旁的一家汽车修理店的员工立即上前制止,男子和汽车修理店的员工发生对峙。随后,光着上身的男子拿着一根黑色棍子,径直向马路边的商铺冲了过来。刚刚还在围观的路人立即四散跑开,男子却向路旁的一个银行走了过去。在银行门口,男子遭遇到银行保安的制止,他竟挥起棍子向保安打去。这时,银行门口的数名保安一拥而上和男子搏斗。

  在数名保安的围攻下,男子又开始向马路旁跑去。他刚刚跨过马路旁的石质护栏,便被保安制服按倒在地。但男子挣脱保安,又向路边的一家自行车店里冲去,此时他的头上还在流血。

  在自行车店,男子用手臂勒住一名年轻女子的脖子,随后他拉住女子向店外走去。热心的路人立即围了上来,有人大声喝止要求他放开女子,有人举起了路旁的锥筒和石块开始和男子对峙。被勒住脖子的女子奋力挣扎,挣脱了男子的控制向一旁跑去。

  这时,周围的人和银行保安一拥而上。突然,有人用锥筒狠狠地砸在了男子身上,男子险些跌倒。众人抄起石块、锥筒等物品将男子逼退到路旁的一辆车旁。在大家的围堵之下,男子倒在了地上。

  正在此时,两名民警赶到现场。民警将倒在地上的男子扶起,准备给他戴上手铐,但男子起身后又挥舞双手想挣脱民警的控制,并挥手向民警打了过去。最终,在众人的合力之下,民警将这名男子制服,带回曙光派出所接受进一步问讯。

  昨晚7时50分许,北京警方通报称,昨日1时许,在海淀区板井路一辆停在路边的出租车起火,警方到达现场后迅速将火扑灭,并在群众的配合下将一名涉案男子当场控制。目前,相关工作正在进一步开展当中。

  文/本报记者 池海波 世纪城社区记者 向治霖

  线索提供/向先生

  声音

  “多一秒,场面可能更失控”

  下午1点20分许,在事发路段旁一家公司工作的张先生听到街上一片嘈杂便下楼去看,“出租车烧起来的速度特别快,远远只能看到一股子黑烟。”他告诉北青报记者,当时男子就徘徊在燃烧的车子旁,情绪很激动,偶尔大声吼叫着什么,但听不清。

  警车十几分钟后就来到了现场,在这之前,害怕男子再做出失控的举动,当时周围一群年轻人就将该男子制服并压倒在地上,等待警察赶来将其带走。然而谁也没想到的是,男子在地上躺了几分钟后突然再次挣扎。“他跑到了街道店铺一边,把一个年轻女性挟持,用左臂将女子夹住,右手拿着很短也看不清的物件。”当时情况紧急,目击者回忆道:“那女孩看上去非常害怕。”

  张先生说,当时他就想,“抓人质了,这事可大了”。经过片刻思考,张先生立刻和另外三位在场的年轻男子围攻肇事男子,想把被劫持的女子救出来。“因为怕他伤害那个女的,观察到他手里没有致命武器才下的决心。”张先生回忆起出手救助女子的情景时说,“多一秒,场面可能更失控,女孩也多一分危险。”

  张先生及其他三位市民扑上去将男子按住,获救后女孩连忙跑开,逃离了现场。直到民警将男子带走,他们众人这才散开。供图/网友

news.sohu.com false 北青网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5-04/22/content_122479.htm?div=-1 report 2910 被烧毁的出租车摄影/向治霖男子被扭送派出所供图/网友打车时和出租车司机发生言语冲突,司机留下男子先下车后出租车起火,男子下车后又先后在事发地点滋事,最终被热心群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