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拆迁户为“先到先选”安置房排队三天两夜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黎湛均
昨日下午,在康王路下穿流花湖隧道工程征收项目办公室门口,4 0多张椅凳一字排开,拆迁户们用椅凳来排队领取安置房的选房顺序号,两名排队的拆迁户在聊天打发时间。

  昨日下午,在康王路下穿流花湖隧道工程征收项目办公室门口,4 0多张椅凳一字排开,拆迁户们用椅凳来排队领取安置房的选房顺序号,两名排队的拆迁户在聊天打发时间。

拆迁户们在凳子上写上名字,用透明胶粘贴好防止被风吹走。 南都记者 黎湛均 摄
拆迁户们在凳子上写上名字,用透明胶粘贴好防止被风吹走。 南都记者 黎湛均 摄

  南都讯 记者李双 4月21日,康王路下穿流花湖隧道工程征收办公室(以下简称“办公室”)外,拆迁户自带椅凳通宵排队,为了能“先到先选”获得优先选房的资格。昨日下午5时许,他们之中,最长的已经排了三天两夜了,现场有40多张椅凳拴在一起排队,十几人坐在自己的椅凳上守着,他们说,“晚上也不敢走,家人轮流值班”。

  五六十人排通宵

  4月10日左右,荔湾区康王路一带900多户拆迁户,收到办公室的通知,让他们于4月20日到23日到办公室签订安置房的意向书。4月27日,签好意向书的户主到办公室按“先到先选”的原则,领取选房顺序号。

  拆迁户的安置房位于荔湾区西湾路。但是,由于该工程拆迁户有900多户,而第一批只有126户的名额。因此,为了能尽快拿到房子,4月19日晚上,办公室门口就排了五六十号人,等着第二天能顺利签上意向书。有拆迁户表示,他们排队排了通宵。

  椅凳排队等号

  这126户签了意向书,确定有房子之后。21日上午,又有人开始排队,这回为的是“先到先选”的选房资格,于是,办公室门口就多了几张椅凳。

  昨日下午5点半,荔湾区流花路小学后西村三约大街的巷子里,在康王路下穿流花湖隧道工程征收办公室门外,沿着墙壁排了一溜款式各异的坐具。有小红板凳,有木板凳,有靠背折叠椅子,有沙滩椅。从1号到最后的41号椅凳,都用绳索牢牢捆在一起,甚至还有用砖头加固的。每张椅凳上有张手写的标签,写着名字和编号。十多名拆迁户在现场守着,坐在各自的椅凳上排队,老年人居多。

  这些椅凳都是拆迁户们用来排队等号的。

  一家人轮流值班

  王婆婆排在第27号,从昨日下午1点,她就在这板凳上坐着,不时喝喝水,和旁边坐着的邻居聊聊天。昨日,她经过这里的时候发现有人排队,同是签了意向书的她马上回家拿来板凳,就加入了队伍。

  她选的面积是70多平方米,共有20几户人竞争。“安置房是电梯房,要是选到3

  楼的不就白住电梯房了吗?”王婆婆想选个好楼层、好方位。目前,据她统计,排在了该面积的五六位左右,她还是担心27日那天选不到心仪的房子。

  昨晚,她的大女儿值了夜班,熬了通宵,早上10点二女儿来坐了几个小时,下午1点王婆婆就来接了班。

  工作人员:“他们是自愿排队”

  拆迁户冼先生对办公室的做法很不赞同,“白纸黑字写着‘先到先选’,不就是逼着人排队吗?”他认为这种做法是十分过时的,“为什么不采取摇珠的方法呢?”

  但也有人觉得这种方法也是可行的,“很公平啊,不可能不付出就得到好东西”。更有街坊比较无奈,“各种方法有利有弊,现在势成骑虎了,不排都排了,只能这样了”。

  办公室工作人员称,原则的确是“先到先选”,但他们是自愿排队的,并没有硬性要求。

  拍砖

  有街坊说,白纸黑字写着“先到先选”,不就是逼着人排队吗?这种做法十分过时,为什么不采取摇珠的方法呢?

  点赞

  也有街坊说,很公平啊,不可能不付出就得到好东西。

  跟帖

  更有街坊比较无奈,现在势成骑虎了,不排都排了,只能这样了。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epaper/G/html/2015-04/24/content_3412294.htm?div=-1 report 2329 昨日下午,在康王路下穿流花湖隧道工程征收项目办公室门口,40多张椅凳一字排开,拆迁户们用椅凳来排队领取安置房的选房顺序号,两名排队的拆迁户在聊天打发时间。拆迁户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