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梁振英发表《香港家书》:2017普选“一定要得”

来源: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昨天,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在香港电台发表《香港家书》,呼吁广大市民和立法会支持政改方案。
  据新华社电昨天,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在香港电台发表《香港家书》,呼吁广大市民和立法会支持政改方案。

  梁振英表示,1997年前,香港市民没有任何普选政府首长的权利,回归祖国之后,我们“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民主参与的程度不断提高。

  梁振英指出,任何政制改革,尤其涉及选举方式的改变,都极具争议,普选行政长官这个议题,政府高层已经花费大量时间和精力,香港社会也经历长期的争论,去年更出现大规模的违法“占中”,社会秩序被破坏、法治受到冲击。他相信,不少香港人都希望政改问题可以早日落实。

  梁振英强调,香港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个特别行政区。根据基本法,中央对香港实行的制度,包括普选制度,有宪制上的角色、权力和责任,这是任何人,包括所有立法会议员都必须尊重,也是不能改变和否定的现实。

  他说,特区政府提出的方案是按照基本法的规定和全国人大常委会的决定,同时又顾及政治现实和实际操作等因素而设计的,是一套合宪、合法、合情、合理的方案。方案包含的元素,包括宽松的“入闸”门槛、公平和有竞争性的提名程序、简单高效的普选办法等,已在众多及不同的诉求和观点中,找到最大的共同点和平衡点。

  梁振英指出,如果方案被否决,立法会的普选也会变得遥遥无期。

  “到今天,我相信越来越多人认同2017普选不单只是‘机不可失’;更必须迈步向前,普选‘一定要得’。”梁振英呼吁每一位立法会议员,尤其是反对派议员顺应民情,让香港人“一人一票”普选行政长官。

  港府官员巡游争取市民支持政改方案

  昨天下午,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律政司司长袁国强和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谭志源,联同约30名政治委任官员参与巴士巡游,向市民宣传普选方案,并争取市民的支持。

  巡游由中环出发,途经港九新界多区,包括坚尼地城、乐富、大围、沙田和大埔,然后返回中环。

  林郑月娥说:“目前距离立法会表决方案尚余约两个月,我们会积极争取机会接触市民,向他们解释方案,并争取支持,促请立法会议员通过2017年普选方案。”

  在巴士沿途许多团体设置了街站,市民们挥舞着“2017 一定要得”的小旗和标语,表达对政改方案的欢迎。香港中西区各界协会和大埔各界社团联盟当天下午均举行集会,分别有数百人到场支持立法会通过政改方案。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5-04/26/content_193290.htm report 1473 据新华社电昨天,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在香港电台发表《香港家书》,呼吁广大市民和立法会支持政改方案。梁振英表示,1997年前,香港市民没有任何普选政府首长的权利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