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新闻 > 尼泊尔地震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尼泊尔8.1级强震 数百名在尼旅游澳人失联(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4月25日,尼泊尔发生里氏8.1级地震。尼泊尔官方组织救援。图为一座垮塌的楼房废墟,附近居民称目前仍有4人被埋,生死不明。中新社发 符永康 摄 视频:尼泊尔8.1级强震:遇难人数升至1475人来源:央视新闻
  4月25日,尼泊尔发生里氏8.1级地震。尼泊尔官方组织救援。图为一座垮塌的楼房废墟,附近居民称目前仍有4人被埋,生死不明。中新社发 符永康 摄 视频:尼泊尔8.1级强震:遇难人数升至1475人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4月26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当地时间25日上午11时56分许,尼泊尔发生里氏8.1级强震,震源深度20千米,目前已造成数千人遇难,另有数百名正在尼泊尔旅游的澳大利亚人失联。

  据报道,失联澳人的朋友和家人已在红十字会网站上列出了名单,澳大利亚驻尼泊尔大使馆也在为澳人提供必要帮助。澳大利亚外长毕晓普26日在一份声明中确认,失联澳人超过200人。

  毕晓普表示,澳大利亚驻尼泊尔大使馆目前已知的在该国旅游的澳人共有549人,澳大利亚官方正试图找到他们每一个人。目前尚未接到有澳人死亡的消息。

  毕晓普透露,澳大利亚外交部已设立紧急呼叫中心,并实时更新尼泊尔的旅游信息,如通讯、交通及旅游基础设施等。“我希望在尼泊尔旅游的澳人能够及时与他们的亲人和朋友取得联系。澳洲应急反应小组将以最快速度抵达尼泊尔,与此同时,我们还派出了两名人道主义专家。”

  据澳洲广播公司报道,澳大利亚演员谢里丹(Hugh Sheridan)的兄弟扎卡里已确认失联。地震发生后,谢里丹在“推特”(twitter)上确认了此事,他透露,自己与扎卡里最近一次联系为4天前。

  谢里丹称:“我的兄弟扎卡里在珠穆朗玛峰失联,请求每一个看到此条消息的人为他祈祷,我万分感激。”

  另据了解,来自阿德莱德的23岁男子尼克也确认在尼泊尔失联,他与家人最近一次联系是在本月15日。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孤儿院做志愿者的珀斯女子福尔德也是失联澳人之一,她的家人同样在社交网站上为她祈福。福尔德的妹妹马卡哈姆在“推特”中写道,福尔德最后一次与她联系是在15日,当时福尔德正打算离开博卡拉赶赴加德满都。而此次地震的震中就位于博卡拉与尼泊尔之间。

  马卡哈姆坦言,福尔德的失联对于家人来说是一大打击,“我彻夜难眠,一直紧握着手机,等待着任何来自震区的消息。虽然尼泊尔灾区现在一片狼藉,但我依然很有信心。”据悉,福尔德原计划于本月29日回澳,迎接自己在5月3日的21岁生日。

  澳洲广播公司还称,维州男子帕梅拉也是澳大利亚失踪人员之一。帕梅拉的侄女卡鲁阿纳在“脸谱”(Facebook)上上传了数张帕梅拉的照片,希望有人能知道他的下落。卡鲁阿纳称,帕梅拉最后与家人联系是在加德满都的斯瓦扬布纳特寺,时间为17日。

  此外,来自堪培拉的麦克吉也在尼泊尔失踪。当地时间16日,他曾现身于博卡拉的一个小镇内,他的母亲26日向红十字会求助。而18岁的昆州探险者阿扎尔则有幸逃过一劫,他的支持者透露,阿扎尔原计划攀登珠穆朗玛峰,他目前身在大本营,十分安全。

  当地时间25日上午11时56分许,尼泊尔发生里氏8.1级大地震。根据尼泊尔官员和印度官员的消息,遇难的人数已经超过2000人。尼泊尔警方发言人卡迈勒称,尼泊尔方面在地震中遇难的人数已经上升至1953人。而印度方面的消息则称,地震已经导致53人遇难。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4-26/7234517.shtml report 1965 4月25日,尼泊尔发生里氏8.1级地震。尼泊尔官方组织救援。图为一座垮塌的楼房废墟,附近居民称目前仍有4人被埋,生死不明。中新社发符永康摄视频:尼泊尔8.1级强
(责任编辑:un658) 原标题:尼泊尔8.1级强震 数百名在尼旅游澳人失联(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