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奥巴马称美国没有反对其他国家加入亚投行

来源:新华网 作者:高攀 郑启航

  新华网华盛顿4月28日电(记者高攀 郑启航)美国总统奥巴马28日表示,美国没有反对其他国家加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并期待与亚投行进行合作。

  奥巴马当天在与来访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说,有关美国反对其他国家加入亚投行的媒体报道是“不实”的,美国对这些国家所表达的观点是,新的多边开发机构的运营应该遵循一些原则。

  奥巴马说,美国希望亚投行能够吸取二战后多边开发机构运作的经验教训,按照“最佳实践”运营;如果亚投行成立后拥有一些保障政策,保障投资更好的基础设施并让借款国家受益,我们都会支持亚投行。他说,美国期待与亚投行进行合作,就像美国与世界银行和亚洲开发银行在很多事情上合作一样。

  奥巴马表示,中国投资亚洲基础设施建设对本地区和全球经济都是一件好事,亚洲有许多国家面临基础设施融资困难的问题。

  根据亚投行筹建工作计划,各方计划于2015年年中商定并签署亚投行章程,之后经成员国批准生效,年底前正式成立亚投行。共有来自五大洲的57个国家成为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国,其中域内国家37个、域外国家20个。中方表示,愿与各方一道共同努力,将亚投行打造成一个实现各方互利共赢和专业、高效的基础设施投融资平台。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5-04/29/c_1115129043.htm report 706 新华网华盛顿4月28日电(记者高攀郑启航)美国总统奥巴马28日表示,美国没有反对其他国家加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并期待与亚投行进行合作。奥巴马当天在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