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高考体育特长生不再加分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贺蓓 实习生张硕秋 通讯员粤考宣 重磅!要高考的家长孩子们,看过来。今年起,广东省所有原地方性加分项目和体育特长生加分项目全部取消!只保留4个全国性加分项目。

  昨日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省招生委员会发出《关于进一步调整广东省高考加分项目和加强管理工作的通知》,正式公布广东省高考加分调整方案,并明确从2015年高考开始实施。

  实际上,从2014年起,广东的高考加分项目已经从过去的23项大幅缩减至6项,此次调整,则将原地方性加分项目和体育特长生加分项目全部取消,仅保留了全国性4项加分。这意味着,经过两次大的调整,高考加分项目的缩减基本完成。

  《通知》取消了广东省所有原地方性加分项目和体育特长生加分项目:一是取消少数民族聚居区的汉族考生加分项目;二是取消因公牺牲及立个人一等功以上的军人、人民警察的子女加分项目;三是取消扶贫开发重点县考生加分项目。以上考生在同等条件下,可由高校优先录取。

  按国务院文件要求取消体育特长生加分项目,2015年起体育特长生参加高考不再具备加分资格。

  《通知》明确,广东省高考加分调整方案从2015年高考开始实施。

  仅保留4项全国性加分

  是归侨、华侨子女、归侨子女和台湾省籍考生;

  是少数民族聚居区的少数民族考生;

  是自主就业的退役士兵和在服役期间荣立个人二等功以上或被大军区以上单位授予荣誉称号的退役军人;

  是烈士子女。

  加分的分值,第4项烈士子女仍然保留20分以外,其它项目加分分值统一调整为5分。其中第1至3项,原本科加分为5分的,调整后分值不变;原专科加分为10分的,调整为5分。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epaper/A/html/2015-04/30/content_3415004.htm?div=-1 report 956 南都讯记者贺蓓实习生张硕秋通讯员粤考宣重磅!要高考的家长孩子们,看过来。今年起,广东省所有原地方性加分项目和体育特长生加分项目全部取消!只保留4个全国性加分项目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