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江西矿场污染水源“毒死”耕牛 环保部门介入

来源: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曾灵报道:日前,有网友在网上爆料称,赣县小坪矿场把有毒的污水排放到河里,叔叔家的牛喝了河里的水,不到一个小时后死亡,此时小坪正值农耕时期,牛是必不可少的劳动力,希望环保部门能尽快处理。爆料中还配发了几张浑浊河水和耕牛死亡的图片,5月4日,记者对此事进行了调查。

  5月4日上午,记者致电赣县韩坊镇小坪办事处主任曾绍均,他说自己对此事有所了解,网友爆料的是赣县黄婆地钨锌多金属矿场,该矿场会排放废水,但牛死亡的原因不一定是喝了河水导致的。“矿场在小坪有好几年了,如果矿场里面有净化池就好了,排出的水就是清澈的,我们也不希望矿场排污水出来,也多次叫场里整改。”曾主任说道。

  据赣县韩坊派出所所长卢健介绍,接到村民报警后,派出所民警去了现场,确实有一头牛死在了河边,但没有确凿证据证明牛是喝河水致死的。钨矿的工作人员说去年也发生过类似的事情,但环保检测说水质没有问题。水质问题可以向环保部门反映,公安可以配合调查。

  随后,记者联系了赣县环保局监测站站长吴小山,他说网友爆料的这家钨矿场用石粉做沉淀,有排污设施,但目前尾矿库装的很满,沉淀不到位导致排出的水有些浑浊。该场平时检测基本达标,有时候PH值会偏高,他说目前局里还没有接到此舆情,并表示会去调查此事。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江西网 https://jxgz.jxnews.com.cn/system/2015/05/04/013836576.shtml report 1432   中国江西网讯记者曾灵报道:日前,有网友在网上爆料称,赣县小坪矿场把有毒的污水排放到河里,叔叔家的牛喝了河里的水,不到一个小时后死亡,此时
(责任编辑: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