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母亲节朋友圈现“晒妈族”:妈妈看不到也发

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刘军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刘军)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昨日是母亲节,微信、微博、QQ空间等社交平台均被各路网友刷屏,“晒妈族”纷纷以晒母亲照片来表达对母亲的感恩之情。此外,有直接表白送花的,有买礼物陪母亲逛街的,有亲自下厨做饭犒劳母亲的,也有远隔千里只能道一声节日快乐的,庆祝方式不一而足,但都表达了同样一种感恩祝福之情。

  吃饭逛街族:亲自下厨犒劳妈妈

  “从来没有给妈妈送过花,今天特意去买了一束康乃馨送妈妈,”就职于某IT企业的市民陈先生说,晚上吃饭时把花送到妈妈手里时,妈妈有点不知所措,但脸上的感动与幸福藏也藏不住,双眼也噙满了泪。

  怎么给妈妈庆祝节日是昨日大家最关心的话题,除了送花外,逛街、吃饭等方式也受到不少市民的推崇。

  昨日母亲节,记者在微博及朋友圈等社交媒体看到,不乏陪母亲逛街的市民。吴女士告诉记者,一直想给妈妈买双鞋子,昨天特意一起去了北京路,最后给妈妈挑了一双好看的凉鞋。

  而平常不怎么做饭的岑先生,昨日更是亲自下厨做饭犒劳辛苦了半辈子的母亲,“多年来都是妈妈给我做饭吃,今天想给妈妈做一顿饭。”妈妈喜欢吃海鲜,岑先生一大早就去市场挑选食材了,回到家后亲自下厨,倒腾半天,做了一桌子丰盛的菜。

  晒照族:即使妈妈看不到也发

  “什么地方的儿女最孝顺?”昨日微博、朋友圈出现了一众“晒照族”,温情脉脉的祝福语配上母亲的照片,感恩祝福之情溢于言表。

  “一直视我如宝,把我捧在手心里宠,妈妈,辛苦了,母亲节快乐!”刘先生的朋友圈一大早就被各种“妈妈照”攻占,看了让人不无感慨。但刘先生并不会选择在朋友圈发布祝福的话语,他认为,妈妈没有使用微信及朋友圈的习惯,即使发了,她也见不到,不如直接把祝福通过电话或短信方式告诉她。

  但也有持不同观点的市民。“反正都是一种方式,表达感激之情,即使妈妈看不到,我也要发,”家住海珠区的丘女士告诉记者,这种心情就好像有一件特别美好的事情想跟大家分享一样,我有一个爱我的妈妈,我自然想去分享,并表达我最好的祝福。

  “不分享不代表不孝顺,分享了也不一定就孝顺”,在不少网友看来,孝不孝顺跟晒不晒妈妈照片没有关系,只要心里有这份情意,平常多陪伴,多理解,不管什么方式,都是对妈妈最好的祝福。不过也有网友调侃,借这个机会,“终于见到岳母大人了”。

news.sohu.com false 信息时报 https://epaper.xxsb.com/showNews/2015-05-11/234706.html report 1219 信息时报讯(记者刘军)“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昨日是母亲节,微信、微博、QQ空间等社交平台均被各路网友刷屏,“晒妈族”纷纷以晒母亲照片来表达对母亲的感恩之情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