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新闻 > 埃博拉病毒肆虐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海产埃博拉试剂列WHO采购名录

来源:综合 作者: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言莹报道 昨日,张江高科技园区重大科技创新成果发布会上传出消息,世界卫生组织(WHO)正式宣布批准之江生物研发生产的埃博拉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列入其官方采购名录,同时将这一产品作为埃博拉病毒的检测手段之一向全世界推荐。这是历史上中国诊断企业首次被世界卫生组织官方推荐。

  埃博拉病毒最早于去年3月出现在非洲。世界卫生组织为应对非洲的埃博拉疫情,向全球公开征集埃博拉检测试剂,全球14家检测产品入围。去年10月,WHO 对之江生物提交的所有材料进行全面严格审核,同时在德国汉堡的虫媒病和出血热WHO合作参考实验室对之江产品进行独立科学验证。

  据介绍,该产品的灵敏度比WHO先前批准的德国试剂高10倍,而且试剂检测范围涵盖埃博拉病毒的全部四种致病亚型,是WHO迄今批准的四种试剂中灵敏度最高、检测型别最全的埃博拉诊断试剂。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xwcb/html/2015-05/13/content_93108.htm report 536 晨报记者言莹报道昨日,张江高科技园区重大科技创新成果发布会上传出消息,世界卫生组织(WHO)正式宣布批准之江生物研发生产的埃博拉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列入其官方采购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