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李莎于北京一所医院告别人生 享年101岁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5月13日报道 法媒称,中国俄罗斯语文学教母李莎女士5月12日在北京逝世,终年101岁。李莎是已故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工人运动杰出领导人之一李立三的夫人。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网站5月12日报道称,法新社从李莎的亲人处获知这一消息。李莎,原名伊丽莎白·帕夫洛芙娜·基什金娜,她把自己的后半生贡献给中国的教育,尤其是年轻女孩的教育。

  报道说,李莎1914年出生于俄罗斯的一个贵族家庭,在年轻的苏维埃共和国被“无产阶级化”,青年时代后进入莫斯科大学学习,学习法语专业,成绩突出。为此,以“世纪的伟大见证人”的名义,法国驻中国大使于2013年向李莎授予法兰西荣誉军团勋章。“文化大革命”时期,李立三受到迫害。1967年6月22日在北京逝世。

  李立三于1980年3月得到平反。李莎后来被聘请为北京外国语学院俄语教授,随后成为中国全国政协委员。

  报道说,5月12日,李莎在北京一所医院告别人生,临终时,她的亲人一直守护在病榻前。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网 https://china.cankaoxiaoxi.com/2015/0513/778737.shtml report 592 参考消息网5月13日报道法媒称,中国俄罗斯语文学教母李莎女士5月12日在北京逝世,终年101岁。李莎是已故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工人运动杰出领导人之一李立三的夫人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