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港媒关注山西反腐余震:揪出有36套房产贪官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5月16日报道 港媒称,自从中纪委严打贪腐以来,山西省系统性的、塌方式的腐败震惊全国。

  香港《南华早报》5月14日报道,2015年4月,中央巡视组再次进山西各市巡视,揪出了拥有36套房家产过亿的房管局原局长和10套房产的煤炭厅原厅长。

  报道说,5月11日《中国纪检监察报》的头版发表文章《高压反腐震三晋》,报道称4月7日至13日,山西省委巡视二、三、四、五、六组分别进驻晋中市、晋城市、运城市,以及临汾市所辖9县、长治市所辖5县,对3个市、44个县及11所高职高专全面展开为期5个月左右的常规巡视。

  山西的腐败究竟有多严重?山西省委书记王儒林曾表示山西的腐败特点是:量大面广、集体坍塌、数额巨大。而在十八大后仍然有人不收手,动辄上千万上亿,而且有些只是低级官员,形成“小官大贪”之恶劣风气。

  报道称,山西省是唯一被中央定性为“塌方性”系统腐败的省。最近一次山西官场的余震发生在5月5日,山西省纪委监察厅对外发布消息指山西所辖地级市运城市盐湖区区委常委、副区长李建武、运城市永济中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卫永明2名官员均因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有分析认为,运城市是“中原经济区”、“山西省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和“晋陕豫黄河金三角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3个国家级经济示范区叠加的地级市,也许更易形成腐败温床。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china.cankaoxiaoxi.com/2015/0516/782672.shtml report 745 参考消息网5月16日报道港媒称,自从中纪委严打贪腐以来,山西省系统性的、塌方式的腐败震惊全国。香港《南华早报》5月14日报道,2015年4月,中央巡视组再次进山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