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老师骨折后坚持上课 医生建议至少一月不能下地

来源:现代金报
周老师拄着拐杖去教室 网友供图
周老师拄着拐杖去教室 网友供图
周老师在上课 网友供图
周老师在上课 网友供图

  多年前,本报曾报道过效实中学一位老师,腿摔断了,每天靠担架和拐杖到学校给学生上课,那时候没有微博,也没有微信,大家看到了就在心里默默为他点赞。

  近日,网友“mmmm橙”在微博上发帖说:宁波外国语学校某位老师骨折后一周仍坚持在教育第一线,医生建议休息一个月,但他觉得踏实完成教学任务、坚守教学一线是每位教师应尽的责任!老师!您辛苦啦!帖子一发出,便引来众多网友夸赞,希望他快快好起来,毕业的同学还想去看他。昨天下午,记者从宁波外国语学校证实:微博上的男主角是学校初一数学教师,叫周伟蔚。

  通讯员 袁丹 记者 章萍

  起因

  跑步时不慎扭到导致踝关节骨折

  医生说至少一个月不能落地

  昨天下午,金报记者与周伟蔚取得联系,当时他正在宁波市中医院拍片。然后,他要坐一个小时的车从城西赶到位于东钱湖的学校。

  说起受伤的过程,周老师有点沮丧。他说,自己一直比较喜欢运动,在上个月月底,他在一次跑步中,不慎将右脚脚踝扭到,当时是钻心的疼。当即就被送往医院检查。结果检查出来一看,是个不幸的消息—脚踝骨折。

  “当时医生建议我,右脚至少一个月不能下地,要好好在家休养。”周老师说,当时一听就懵了,第一反应是,“那我的学生怎么办,我还要上课的呀。”

  检查、拍片、打石膏,在医院花了两天时间后,周老师便不顾医生的嘱咐,拖着受伤的右腿,就回到学校上班了。

  周老师说:“学校要找别的老师代课的,但是我想其他老师肯定没有比我熟悉的啊。”

  带着疼痛每周照常上十节课

  学生心疼他主动帮他拿教学用具

  坚守

  周老师受伤后,回学校的第一课,同学们都很诧异。初一(1)班的俞舒怀同学说:“当周老师吃力地拄着拐杖进入教室的时候,大家被他的敬业感动,都很关心他,问他疼不疼,为什么这么早回来,为什么不休息?”

  在宁波外国语学校,周老师负责教初一(1)班、初一(2)班的数学,每周有10节课。每次上下课,他都是拄着拐杖进出教室,“好在教室和办公室都在一楼,不用爬楼梯。”

  但上课的方式可就跟双脚正常的时候不一样了。讲课和写板书,他都是坐着的,“因为我们的黑板分为两块,是可以左右移动的,所以我就可以坐着不动了,有时候也会单膝跪在椅子上,用另一只脚站着给学生讲课。”

  周老师说,刚开始几天,受伤的部位确实比较疼,但好在一上课,注意力就分散了。现在三个星期过去了,腿就会比较麻,所以每次回到办公室批改作业,他都会把右腿搁在椅子上。

  尽管如此,看到他这样,学生还是觉得非常心疼,而他们能做的便是积极配合他,认真上课,课后主动帮助他拿手上的教学用具、作业本。

  点赞

  微博引发曾经的学生集体忆旧

  “给我初一带来无尽欢乐的男子”

  受伤的微博发出后还引发曾经的学生集体忆旧。

  曾经是周老师的学生,现在效实中学读高三的罗同学说:“周老师当时给我们的感觉就是天然萌啊。他不仅人好,而且对于我们这种数学不好的人,更是加倍关注,每次数学考试不好,他都会给我们开小灶,分析错题。”

  @芥田_狐球球球球:天辣,我初一的数学老师,周WW各方面都让很我佩服。

  @电磁炉烤里脊缺口:给我初一带来无尽欢乐的男子。

  @关于要取什么名字罗同学还没想好:对不起是我的错,我们WW生病都不知道,我好自责。

  _飞了菲勒:周老师快点好起来。

  述沐魇XD:天呐!感觉要去探病。

  破晓_1989:人民的好老师。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金报 https://dzb.jinbaonet.com/html/2015-05/19/content_283416.htm?div=-1 report 2415 周老师拄着拐杖去教室网友供图周老师在上课网友供图多年前,本报曾报道过效实中学一位老师,腿摔断了,每天靠担架和拐杖到学校给学生上课,那时候没有微博,也没有微信,大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宁波一老师骨折后仍坚持上课医生建议他至少一个月不能下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