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卖鸡蛋灌饼老人遇城管执法突下跪:别拿走板车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卖鸡蛋灌饼的黄明和他的老伴并不知道,一夜之间,他们成了福州大学至诚学院众多学生关注的对象。

  5月17日,福大西门边上,面对前来执法的城管,他出人意料地跪了下去。

  “我就是希望他们能不拿走板车。”黄明昨日向东南快报记者说,城管让他把炊具和食材搬走,要扣走板车,自己心里不舍得,才做出了那个举动。

  今年清明节过后,59岁的黄明和57岁的老伴从江西来到儿子居住的城市,本打算帮忙照看孙女,儿媳妇带着孩子回娘家之后,他们便在住所附近支了个摊子。没想到城管的一次例行巡查,让他们的面孔出现在各个媒体上。

  下跪只是希望城管不要将板车没收

  福大附近一处居民区的二楼,是黄明在福州居住的家,光透过晾晒着衣物的窗子照进来,电风扇呼啦啦送出风,堆放在屋子里的花生油和面粉,是鸡蛋灌饼的制作原料。

  黄明今年59岁,老伴57岁,前天中午在兰尾路给城管的一跪,直到昨日还在发酵,对他家情况有所了解的摊贩告诉东南快报记者,黄明的儿子在上班,儿媳妇带着个娃娃,老两口摆摊是为了贴补家用。

  回忆起当天中午的情形,黄明向东南快报记者介绍,当时是听见别人说“城管来啦”,他赶忙收起手推车准备撤退,不料和城管碰了个正着。

  “他们叫我,把车子里的东西拿走,板车要没收,我们希望对方不要没收我们的板车,就跪下了。”黄明笑起来,露出所剩无几的牙齿。他说,城管并没有和他们动手,只是说要把板车没收,他就说:“求求你们。”

  执法人员最终带走了板车,没有带走他们的其他摆摊的东西。黄明和老伴认为,那是他们下跪争取来的结果。 □东快记者陈雪芳刘兴文/图实习生雷霆(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相关评论:

  “老人下跪”不能总让城管“求理解”

  儿子要求父母来福州,二老闲不住外出摆摊

  儿子黄斌在电话里听老人讲述了板车被扣的事情,没提下跪的插曲。他回到家以后,才知道父母中午下跪的事情。

  “我挺生气的,问他们为什么要下跪。”黄斌向东南快报记者提及此事的时候,情绪有些波动,“他们就是心疼那辆板车。”

  据黄斌介绍,板车由于要定做,一边轮胎的造价要200元钱,前天被城管带走的板车,加上木材和人工费用,约莫七八百元。他的父母摊位上的鸡蛋灌饼,一个4元钱,粗略算起来,要卖上200个鸡蛋灌饼才能有那个钱,还不算成本。

  是黄斌要求父母来福州的。老家的房子摇摇欲坠,姐姐出嫁得早,于是他便想着,将父母接来福州和自己一块居住,能帮忙带带孩子,也让二老享享清福。可前段时间,妻子带娃娃回了娘家,二老在家闲不住,黄斌又不放心他们外出打工,他便想起读大学期间在学校周边的鸡蛋灌饼,他在家琢磨了一个礼拜,按照山东摊贩的程序做下来,父母也学会了,便外出摆摊。

  语言不通感到有些孤单,老人希望回到家乡

  “接下来,我们也不知道该不该继续卖这个灌饼了。”据老人介绍,此前曾有一次,他的板车也被没收了,到城管中队交了200元钱罚款才拿回来,这一次则没有成功取回。

  板车被没收的那天晚上,老人用保温箱装好鸡蛋灌饼,送进学校里,有学生认出他就是白天被网友拍到的人,一开口就买了5个,把他给高兴坏了,回到家里便向儿子报告了这件事儿。

  语言不通,没有朋友,让黄斌也觉得,要不是可以卖些灌饼,父母在福州还真是有些孤单。而会选择在福大附近,主要也是因为接触对象都是学生,基本限于“多少钱,要几个”这样简单的对话交流,何况下班回来后,他也能在摊子上帮上忙。

  尽管老人还是希望回到家乡,但在黄斌看来,和他们生活在一起无疑是最好的方式,他难以想象老家摇摇欲坠的房子里该如何继续住人。

  “我们自己占道了,确实是不对。”黄斌说完这句话,看着老人跪倒在城管面前的那张图片,陷入沉默。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5/05-19/7287010.shtml report 1926 卖鸡蛋灌饼的黄明和他的老伴并不知道,一夜之间,他们成了福州大学至诚学院众多学生关注的对象。5月17日,福大西门边上,面对前来执法的城管,他出人意料地跪了下去。“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