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幼儿园5名幼童感染手足口病 家长称老师刻意隐瞒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李运辉
确诊报告(被感染孩子家长提供)
确诊报告(被感染孩子家长提供)
班级学生家长群聊天记录
班级学生家长群聊天记录
被感染孩子脚部图片
被感染孩子脚部图片
学生家长聊天截图
学生家长聊天截图

  中国江西网讯 5月26日,南昌市市民雷女士向中国江西网记者反映,她的孩子今年2岁多,在南昌格林皇家幼儿园读托2班。25日,她的孩子被诊断出感染上了手足口病。经了解,该班上共有5名孩子感染该病。对此,家长质疑这与幼儿园老师在明知班内有学生感染的情况下不通知家长,刻意隐瞒病情所致。

  据雷女士反映,23日,她在给孩子刷牙时,发现孩子口上有不少红色的小点,当时雷女士并未引起重视,认为是上火引起。24日,雷女士在孩子的班级群里看到有其他孩子家长反映有孩子身上出现小疱疹,并确诊患上手足口病时,雷女士立即抱起自己的孩子,发现孩子口中的小红点已经变成了小水泡。

  想起班上其他孩子被确诊感染,雷女士开始害怕起来,她急忙带上孩子到医院检查。25日,经医院检查,确认她的孩子被感染上了手足口病。

  雷女士告诉记者,联想起家长群里有孩子被确诊为手足口病,自己的孩子也同样被确诊为手足口病,她认为应该是幼儿园里其他孩子传染的。“手足口病一般潜伏期是一个星期左右,班上有学生感染上该病,为什么幼儿园老师没有告诉我们,而且在我的孩子之前已有学生被确诊,且学生家长也告知过老师,为什么园方老师明知手足口病是有传染性的,还不通知家长,不采取措施呢。”

  26日,该班上的另一位孩子家长也告诉记者,她的孩子是班上第2个被确诊为感染手足口病的,她曾找过学校老师,为什么孩子会患上手足口病,是不是幼儿园卫生有问题,或是被其他孩子传染的。“我质疑过幼儿园,但是幼儿园老师却没有告诉我这个星期内班上还有其他孩子感染上了该病,更没有采取相关措施。”

  此后,班上接二连三有学生被确诊为患有手足口病,截至记者发稿时,班上已有5名孩子被确诊,另有一名孩子有类型症状,但未确诊。

  对于不少孩子在幼儿园患上手足口病,该班上孩子家长认为是幼儿园老师在明知班上有孩子患有手足口病的情况下,没有及时告知孩子家长和及时采取措施,才导致相继有孩子感染的。该班另一名患病孩子家长告诉记者:“上个星期就有孩子查出感染上了手足口病,但幼儿园老师却刻意隐瞒,这态度明显是错误的。”

  据学生家长介绍,目前,学校已经停课,但对于学生家长所提出的质疑,园方则没有正面回应。据了解,南昌市格林皇家幼儿园位于青山湖畔香溢花城三区。

  延伸阅读:

  手足口病:手足口病是由肠道病毒引起的传染病,引发手足口病的肠道病毒有20多种(型),其中以柯萨奇病毒A16型(Cox A16)和肠道病毒71型(EV 71)最为常见。多发生于5岁以下儿童,表现口痛、厌食、低热、手、足、口腔等部位出现小疱疹或小溃疡,多数患儿一周左右自愈,少数患儿可引起心肌炎、肺水肿、无菌性脑膜脑炎等并发症。个别重症患儿病情发展快,导致死亡。目前缺乏有效治疗药物主要对症治疗。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江西网 https://jiangxi.jxnews.com.cn/system/2015/05/26/013908764.shtml report 2223 确诊报告(被感染孩子家长提供)班级学生家长群聊天记录被感染孩子脚部图片学生家长聊天截图中国江西网讯5月26日,南昌市市民雷女士向中国江西网记者反映,她的孩子今年
(责任编辑: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