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年女子坐公交刷老人卡 被司机批评教育

来源:综合 作者:潇湘晨报

  因持老年优待证乘公交车免费,有些人借他人的优待证乘车刷卡。5月28日上午,在蔡锷路湖南省中医院前,一名中年妇女持他人的老年优待证(爱心卡)上车,结果被106路车司机逮个正着。由于是早高峰期,司机对妇女进行了批评教育后,将证件归还了她。

  据当事的106路车司机童先生介绍,早晨8时左右,他驾驶车由北往南行驶在蔡锷路,在省中医院站点,当时上来一个四五十岁的中年妇女,上车时刷了爱心卡,由于其照片和本人不像,童先生立即将她的证件暂扣,并要对方提供身份证,但妇女没有出示,一番争论后,妇女又将爱心卡抢了回去。考虑到车上乘客很多,又都是早班上班人员,童师傅便没有和对方争论。

  “爱心卡要求男女都是65岁以上才能使用。”童师傅说,那名妇女看上去才50岁左右。

  对此,106车队的许队长表示,“持他人爱心卡乘车,按照乘车规则,可以对当事人罚款200元。”他希望乘客能遵守乘客纪律,不要贪图一两块钱的便宜。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50529/n414025059.shtml report 434 因持老年优待证乘公交车免费,有些人借他人的优待证乘车刷卡。5月28日上午,在蔡锷路湖南省中医院前,一名中年妇女持他人的老年优待证(爱心卡)上车,结果被106路车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