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遭遇8.5级强震暂无海啸风险

来源:新京报

  据日本气象厅消息,当地时间30日20时24分,日本小笠原群岛海域发生8.5级地震。目前,当地应急部门尚未收到人员伤亡的报告。日本NHK电视台报道,暂时没有海啸危险。

  新华社驻东京记者朱超说,东京震感明显。当时她正在超市购物,由于摇晃比较剧烈,货架一些物品散落。

  东京电力公司称,地震发生后,福岛核电站没有显现异常情况。国土交通省东京机场事务所表示,受地震影响,羽田机场正在关闭跑道检查。JR东海公司表示,东海道新干线“东京-新大阪”区间暂时停运。

  此外,美国地质勘探局发布的数据显示,此次地震震级为7.8级,震源深度为676公里,震中位于东京以南大约870公里处。一般而言,震源深度越浅,地震破坏力越大。

  小笠原群岛是日本在太平洋西部的一个群岛,位于东京以南1000余公里。群岛由30多个小岛组成,其中著名的有父岛、母岛和硫磺岛等。二战期间,美国军队和日本军队为争夺小笠原群岛展开连番激战,硫磺岛战役名留青史。据新华社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5-05/31/content_579707.htm?div=-1 report 598 据日本气象厅消息,当地时间30日20时24分,日本小笠原群岛海域发生8.5级地震。目前,当地应急部门尚未收到人员伤亡的报告。日本NHK电视台报道,暂时没有海啸危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