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南岳阳一大桥被洪水冲断 3年前才修复完工(图)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晨报
岳阳县筻口镇境内的省道S306游港河筻口大桥发生断裂
岳阳县筻口镇境内的省道S306游港河筻口大桥发生断裂
湖南岳阳一大桥北洪水冲断 三年前才修复完工
6月4日,部分村民为了方便,涉险通过断裂桥面。

  6月4日凌晨5时左右,受暴雨洪水影响,湖南岳阳县筻口镇筻口大桥出现险情,桥墩发生移位,桥身被冲歪,部分桥面断裂,但整体未垮塌。截至6月4日12时,大桥已封闭,没有收到人员伤亡消息。

  大桥断裂与暴雨有关

  6月4日凌晨,位于岳阳县筻口镇境内的省道S306游港河筻口大桥发生断裂(右图)。岳阳县公路局发布的通报显示,近日来由于暴雨连续灾害天气,洪水冲刷桥墩,致使桥梁桩基承载力急剧下降,6月4日凌晨4时20分,筻口大桥6、7、8、9号桥墩连同桥面整体下沉。

  据介绍,这座大桥位于湖南306省道上,是岳阳县通往平江县的主要通道之一。

  记者在现场看到,筻口大桥的两端均有不少村民围观。大桥两端已经用砖头砌起了高约50厘米的简易围墙。多名交警及公路局工作人员维持现场秩序。

  一位住在附近的方姓村民称,凌晨4时许听到了巨大的响声。

  大桥三年前修复完工

  岳阳县公路局4日当天通过政府网站发布了一则公告。公告显示:筻口大桥修建于1958年,桥长130米,宽8米,由于当时设计技术等级低,承载能力差,加之2011年“6\uB710”山洪暴发,致使上游挖沙船失控冲撞桥体,成了危桥。根据省市桥梁专家组意见,对桥梁上部结构进行了维修加固。近日来由于暴雨连续灾害天气,洪水冲刷桥墩,致使桥面下沉。险情出现后,县委政府、筻口镇政府与市县公路部门火速赶赴现场,进行交通管制,目前未发生任何人车事故。

  公开报道显示,2011年筻口大桥进行全面修复改造,从拆桥到完工通车仅用76天。2012年1月5日,岳阳市水毁桥梁省道S306岳阳县筻口大桥修复改造工程竣工通车,比预期提前15天。

  综合新华社、潇湘晨报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bjcb.morningpost.com.cn/html/2015-06/05/content_350911.htm report 1402 岳阳县筻口镇境内的省道S306游港河筻口大桥发生断裂6月4日,部分村民为了方便,涉险通过断裂桥面。6月4日凌晨5时左右,受暴雨洪水影响,湖南岳阳县筻口镇筻口大桥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