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诈骗案牵出非法购销银行卡团伙 大学生成嫌疑人

来源:现代快报

  “招银行兼职办卡人员,男女不限,工资100元现结。”这类轻松赚钱的招聘消息吸引了不少想兼职的大学生。没料到,他们兼职办理的银行卡,最终卖给了诈骗分子。近日,南京雨花台警方抓获一个非法购销银行卡的犯罪团伙,团伙成员靠招聘兼职人员办卡,再非法转卖银行卡赚钱。

  冒充老板骗走会计96万元

  今年3月底,南京城南一家公司会计王女士收到老板发来的微信,询问公司账户还有多少钱,王女士告知还剩96万。之后,老板的微信又发来一条消息,“上午一定将96万块打至某某账户,我现在开会,不方便说话,下午电话联系。”

  由于此前老板经常采取类似方法安排过,王女士没有怀疑就把钱打了过去。后来,她跟老板询问这事,才知道受骗了,立即报警。

  民警展开调查,发现96万元被转到47个不同的银行账户里,其中23个是南京的账户,不少户主是90后大学生。

  随着调查深入,民警发现,这起网络诈骗的背后,还隐藏着一起银行卡非法购销案件。

  兼职网站忽悠大学生办银行卡

  仙林大学城的大学生李某和两个同学的账户里都收到了钱。警方联系到李某时,她称开办银行卡是为了赚80元兼职钱,办好后就被别人拿走了,自己与这张卡没有任何关系。

  “之前在兼职网站上看到办几张银行卡就能赚100块的兼职信息时,就拉上两个同学去办了卡。” 李某说,“当时帮助办卡的是我的学长,银行里的业务员和收卡的人看起来非常熟悉,都说是为了完成办卡任务,我们就没怀疑。”

  李某称,当时,他们按照对接人规定的密码办了4张卡,并开通了U盾、网银和手机银行。之后,银行卡、密码和U盾以及身份证复印件都被对接人拿走了。

  民警发现,这些兼职办卡人员大多是在校大学生。忽悠这些大学生帮忙办银行卡的,是一个专门购销银行卡的团伙。其中一个大学生,主动拉了多人帮忙办卡,还成了嫌疑人。

  一套银行卡可卖1000元

  5月中旬,在赛虹桥某家银行,民警抓获两名涉嫌非法购销银行卡的嫌疑人,并缴获银行卡37张。当天晚上,又在他们的住处抓获5名嫌疑人,缴获100多张未被转卖的银行卡。

  警方审讯得知,他们先以80到100元的价格,购买兼职大学生帮忙办理的4张不同银行的银行卡。这些银行卡不需要存钱,但需要开通网银和手机银行等。拿到卡后,南京的团伙以每套200至300元的价格转卖至杭州的对接人。卡到了杭州后,被人以每套500至600元的价格转卖到上海,上海的收卡人以每套千元左右的价格,卖给广西的上线。

  雨花台警方组织4个调查组,在南京、杭州、上海、广西四地调查。在当地警方配合下,杭州3人落网、上海1人落网、广西1人落网。

  民警介绍,这起购销银行卡的主犯是两个在校大学生和一个社会青年。大学生胡某因家庭情况不好,去年开始通过买卖银行卡赚钱,他交代,一个月通常有7000—8000元收入。其余两名嫌疑人通过介绍人办卡从胡某处赚取提成。

  警方提醒

  故意租售银行卡违法

  民警提醒市民,《银行卡业务管理办法》规定,租售银行卡的行为可被处以1000元以内罚款。出卖银行卡等个人信息,还可能为他人的诈骗、洗钱提供便利。如明知银行卡被用于诈骗、隐瞒犯罪所得、洗钱等,还通过办卡赚钱,不但违法,还可能构成共同犯罪。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5-06/08/content_401722.htm report 1663 “招银行兼职办卡人员,男女不限,工资100元现结。”这类轻松赚钱的招聘消息吸引了不少想兼职的大学生。没料到,他们兼职办理的银行卡,最终卖给了诈骗分子。近日,南京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