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港媒评内地查获“70后”冻肉:铁胃战“僵尸”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6月26日报道

  港媒称,“70后猪蹄”、“80后鸡翅”……近日内地揭发重逾10万吨、价值逾30亿元(人民币,下同)的冻鸡翅、冻牛肉等,包括有雪藏了三四十年的“僵尸肉”事件,震动中外。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6月24日援引新华网报道,本月,海关总署在内地14个省份统一组织开展打击冻品走私专项查缉抓捕行动,在专项行动中,有“80后”缉私人员在广西某口岸查处了一批比他年纪还大的“70后”冻肉。

  6月1日,湖南长沙海关破获一起特大走私冻品案,打掉了2个涉嫌走私冻品的团伙,查扣涉嫌走私冻牛肉、冻鸭脖、冻鸡爪等大约800吨,价值大约1000万,抓获涉案人员20人,包括17名湖南籍、2名广西籍、和1名广东籍人员。

  长沙海关缉私局警员张涛(化名)直言:“太臭了,整整一车厢,打开门差点吐了。”

  香港《商报》6月25日报道称,40岁的泡椒凤爪,哪怕没有“成精”,或许也可以称其为“木乃伊”。人们在感叹“冷冻防腐技术”无比神奇的同时,也不由得困惑不已:人们吃的到底是食品,还是古董?这些“僵尸肉”,人们在不知不觉中都有可能都吃过。人们要具备多么强大的钢肚铁胃合金肠以及比铁还硬、比钢还强的意志力,才能做到以身试毒,无所畏惧。

  报道称,此次长沙海关破获该起特大走私冻品案,是湖南历年来查获的最大宗走私冻品案,这值得庆幸。

  据悉,来自全国各地的冻品走私贩私人员建微信群、QQ群,有什么风吹草动互相通气。

  报道称,从国外发货,到走上餐桌,其中有N个环节,不能仅指望海关这一个环节。从源头上治理,固然重要,但在每一个环节的监管抱团、官民抱团更重要,以团对团。

  报道称,各国对海关查获走私的成功概率都是估测为1/8,也就是说食品走私犯罪分子的犯罪成功率高达80%以上。这就要求在“僵尸肉”的“购、运、储、销”各环节齐抓共管,全环节共同实施“海上抓、岸上堵、路上查、仓储清、批发扣、市场管、消费者举报”,或将极大降低“僵尸肉”入境的成功率。除非人类进化成如秃鹫等食腐动物,否则我们就必须与“僵尸肉”决战到底。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china.cankaoxiaoxi.com/2015/0626/830153.shtml report 1091 参考消息网6月26日报道港媒称,“70后猪蹄”、“80后鸡翅”……近日内地揭发重逾10万吨、价值逾30亿元(人民币,下同)的冻鸡翅、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