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财政存量资金较大地区明年起压缩下一年预算

来源:综合 作者: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赵鹏)昨天,财政部预算司有关负责人就国务院下发的《国务院关于印发推进财政资金统筹使用方案的通知》进行了解读。该负责人表示,从明年起,对上年末财政存量资金规模较大的地区或部门,适当压缩下年财政预算安排规模。

  据介绍,《通知》在预算编制方面的新措施首先是建立健全财政存量资金与预算安排统筹结合的机制。从2016年起,对上年末财政存量资金规模较大的地区或部门,适当压缩下年财政预算安排规模。其中,对上年末财政存量资金规模较大的地区,按一定比例相应核减对其下年转移支付规模;对上年末财政存量资金规模较大的部门,按一定比例相应核减其下年公用经费或项目支出规模。

  其次是各级财政应严格控制代编预算,对确需代编预算的事项,应及时报同级政府批准,并在当年6月30日前下达;逾期未下达的,收回同级财政总预算统筹使用。

  在预算执行方面,新措施一方面是加快据实结算项目下达进度,一般采取当年列入部门预算或上半年预拨、下年清算的方式。强化年度预算理念,项目跨年度实施的,要根据资金需求情况分年下达预算。另一方面是实时跟踪了解项目执行情况,项目预算执行进度较慢的,同级财政可按一定比例收回资金,统筹用于经济社会发展急需资金支持的领域。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5-07/03/content_212730.htm report 689 京华时报讯(记者赵鹏)昨天,财政部预算司有关负责人就国务院下发的《国务院关于印发推进财政资金统筹使用方案的通知》进行了解读。该负责人表示,从明年起,对上年末财政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财政存量资金较大地区明年起压缩下一年预算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