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16家上市公司喊话维稳 3家滥竽充数暴跌时套现

来源:澎湃新闻

  连续三周的暴跌让A股市场哀声一片,除了监管层不断推出救市方案,截至7月5日20时,A股有116家上市公司站出来表示要“为国护盘”:

  7月1日,浙商资本联谊会27家上市公司的董事长或总裁发出倡议,以实际行动支持共同维护资本市场繁荣。

  7月3日,创业板首批28家上市企业的实际控制人集体发出倡议,积极采用回购、增持、暂不减持等一切可能的措施,维护市场稳定。

  7月4日,由苏宁云商发起,首批50家中小板上市公司集体发出倡议,坚定维护资本市场稳定。

  当天,中关村上市公司协会称,作为中关村277家创新型上市公司的代表组织,向上市公司倡议稳定股价。由于只是协会个体行为,不计入本次统计名单。

  7月5日,青岛12家上市公司倡议以大股东增持、上市公司回购、主要股东承诺不减持等一切可能的措施,维护资本市场稳定。

  不考虑各自的动机,有一些上市公司在喊话表决心之后已经有了实际护盘行动。不过,澎湃新闻查阅公开资料也发现,在公开发出倡议的这116家公司中,有三家公司股东或高管曾在大盘大跌前后减持套现:浙商资本联谊会的

  长城影视有三名股东分别于6月1日、6月5日、6月8日、6月11日、6月12日共减持95.02万股,其中公司董事王培火于6月1日减持90万股,套现2435.4万元。

  中小板也有两家公司在暴跌前套现。

  华邦颖泰董事蒋康伟配偶于洁于6月16日减持350万股套现6902万元,公司股东潘明欣更是6月17日减持1722.79万股,共套现近4.23亿元。而思源电气董事陈邦良于6月15日减持14000股,公司股东李霞减持926.82万股,套现近2.2亿元。

  先高位套现,暴跌后再一起喊话维稳,这事儿怎么看也觉得别扭。还好,这三家公司的股东或董事没有加入到暴跌中的砸盘行动。

  【延伸阅读】发出倡议的116家公司

  浙商资本联谊会27家

  康恩贝集团、海康威视、万马集团、盾安集团、迪安诊断、巨星科技、老板电器、宋都股份、

  广宇集团、中恒电气、

  信雅达、 远方光、 华策影视、 久立特材、金字火腿、 天能动力、浙大网新、 金固股份、长城影视、 数源科技、莱茵置业、 汉鼎集团、九阳股份、慈星股份、华睿投资、天堂硅谷、浙商创投

  创业板28家

  特锐德、神州泰岳、乐普医疗、南风股份、探路者、莱美药业、汉威电子、上海佳豪、安科生物、立思辰、鼎汉技术、华测检测、新宁物流、亿纬锂能、爱尔眼科、北陆药业、网宿科技、中元华电、硅宝科技、银江股份、大禹节水、吉峰农机、宝德股份、机器人、华星创业、红日药业、华谊兄弟、金亚科技

  中小板50家

  新和成、鸿达兴业、伟星股份、华邦颖泰、德豪润达、精功科技、华兰生物、大族激光、天奇股份、传化股份、盾安环境、凯恩股份、中航机电、永新股份、霞客环保、世荣兆业、东信和平、华信国际、亿帆鑫富、京新药业、中捷资源、科华生物、海特高新、苏宁云商、航天电器、山东威达、七喜控股、思源电气、七匹狼、达安基因、巨轮股份、苏泊尔、丽江旅游、美欣达、华帝股份、汉麻产业、久联发展、双鹭药业、黔源电力、南京港、登海种业、华孚色纺、兔

  宝 宝、江苏三友、国光电器、轴研科技、宝鹰股份、宁波华翔、同方国芯、三花股份

  青岛12家:

  特锐德(与创业板重合)、华仁药业、青岛金、汉缆股份、恒顺众昇、海立美达、软控股份、新华锦、东方铁塔、赛轮金宇、国恩股份、东软载波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48957 report 1744 连续三周的暴跌让A股市场哀声一片,除了监管层不断推出救市方案,截至7月5日20时,A股有116家上市公司站出来表示要“为国护盘”:7月1日,浙商资本联谊会27家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