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贵州湖南福建3省纪委副书记担纲巡视组副组长

来源:澎湃新闻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2015年第二轮中央巡视工作日前展开,巡视组已于近日陆续进驻各巡视单位。

  在此轮中央巡视工作中,共有3人以省级纪委副书记、监察厅厅长的身份进入中央巡视组领导行列。

  其中包括以贵州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厅厅长身份出任中央第九巡视组副组长的廖建宇;以湖南省人民政府党组成员,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厅厅长、省预防腐败局局长身份出任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副组长的周农;以福建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厅厅长身份出任中央第三巡视组副组长的陈善光。

  公开简历显示,周农1962年8月出生于湖南益阳,1982年7月参加工作,1985年2月入党,在职研究生学历。

  1993年11月,周农从娄底团地委书记、党组书记(正处级)调任中共双峰县委副书记(正处级),3年后调任中共娄底地委宣传部副部长(正处级)。1999年10月后,周农出任会同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县长。2004年2月,周农从会同县委书记调任溆浦县委书记,两年后再调任怀化市鹤城区委书记。

  2006年6月,周农进入纪检监察部门工作,担任湖南省监察厅副厅长,并于当年11月出任湖南省纪委常委。2011年11月,周农出任湖南省纪委副书记。2014年6月,周农出任湖南省政府党组成员,省纪委副书记,当年9月出任湖南省政府党组成员,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厅厅长、省预防腐败局局长。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周农担任副组长的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已于近日进驻哈尔滨电气集团公司、中国第一重型机械集团公司开展专项巡视工作。

  比周农小两岁的廖建宇1964年4月生于四川开县,1985年8月参加工作,1986年8月入党,中共党员,贵州省委党校行政学专业毕业,省委党校研究生学历,理学学士学位。

  1985年7月,廖建宇从贵州大学数学系数学专业毕业后进入贵州省委办公厅秘书处工作,此后调任信息处任职。1992年3月,廖建宇回到秘书处工作。2001年3月,廖建宇从贵州省委办公厅秘书二处处长的岗位上调任黔南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3年后又调任贵州省纪委常委。2008年12月,廖建宇升任贵州省纪委副书记、秘书长。2012年5月,廖建宇任贵州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厅厅长。

  廖建宇担任副组长的中央第九巡视组已于近日进驻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开展专项巡视工作。

  此次中央巡视工作的一个特点是巡视组的领导配置,由今年首轮专项巡视的“一正两副”,即每个巡视组配备1名组长两名副组长,调整为“一正三副”。

  上述3人都是首次担任中央巡视工作领导职务。4月27日,中央纪委官网刊文提出“历史上四品、五品官照样当钦差,只要有中央授权,有责任担当,级别低一些的也能当组长;只要有能力完成党交给的任务,就可以抽调到中央巡视组”。文中透露,今年要从中纪委、中组部、审计署、国有重要骨干企业监事会和省区市纪委、中纪委派驻纪检组抽调干部,参加到巡视工作中来。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49431 report 1426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2015年第二轮中央巡视工作日前展开,巡视组已于近日陆续进驻各巡视单位。在此轮中央巡视工作中,共有3人以省级纪委副书记、监察厅厅长的身份进入中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