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强降雨导致福岛核电站超标污水流入海洋

来源:环球网 作者:王欢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据日本共同社7月17日报道,东京电力公司16日宣布,受大雨的影响,福岛第一核电站内放射性物质含量超标的雨水从排水沟直接流入大海。东电一直用水泵将排水沟内的雨水抽上来后排到港湾,但雨量超出水泵的容量,导致雨水溢出。

  泄水排沟为靠近1至4号机组的“K排水沟”。当天上午11点左右采集的雨水所含放射性物质中铯134浓度为每升160贝克勒尔(法定标准为60贝克勒尔),铯137浓度为每升670贝克勒尔(法定标准为90贝克勒尔)。据悉,流出量不得而知。

  东电分析认为,由于降雨,沾有放射性物质的泥土等也流入排水沟,导致浓度上升。

  排水沟的水泵可应对每小时约14毫米的雨量,而当地16日上午的雨量达到每小时20毫米。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07/7033250.html report 488 【环球网报道记者王欢】据日本共同社7月17日报道,东京电力公司16日宣布,受大雨的影响,福岛第一核电站内放射性物质含量超标的雨水从排水沟直接流入大海。东电一直用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