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工程尾款结算起纠纷 包工头上演“跳楼秀”被拘留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泉州7月18日电  (张金坛 蔡庆耀)18日,记者从福建晋江市公安局得知,包工头靳某因工程尾款结算与工地管理人员引发纠纷,一气之下竟爬上塔吊上演“跳楼秀”。最终,晋江警方对这名包工头靳某(四川达县人,42岁)处以了行政拘留5天的处罚。

  警方称,7月17日早上8时许,晋江市公安局灵源派出所接到辖区一建筑工地报警称,一名小包工头爬到塔吊上称要跳下来。

  派出所和消防部门接到报警后先后赶到现场后发现,一名男子坐在工地一处塔吊的横梁处,距离地面有5层楼高,场面险象环生。经过了解,该男子靳某,为负责该工地钢管和模板的一名小包工头。

  据工地管理人员程某介绍,靳某负责的工程项目已经完成,根据之前的口头协议,已经结算了95%的工程款,还有余款约7万元要等到验收合格后结算。但靳某近几天一直以要支付工人工资5万元为由,向承建方讨要工程余款。

  经过多次谈判,承建方只愿意先支付4万元,而靳某则坚持要先拿5万元,双方为此僵持不下。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当天早上8时许,靳某一个人爬上了工地上的一个塔吊横梁处,并让手下的工人找到管理人员称,如果不结算余款就从塔吊上跳下来。

  由于距离地面太高,管理人员只能通过手机对其进行劝告,让下自行下到地面协商,但靳某却不予理会。管理人员程某无奈只好报警求助。

  民警经过不断地劝导,直到下午3时许,靳某才自行从塔吊上爬下来。靳某在塔吊上一呆就是7个小时,这期间,导致塔吊覆盖下的4栋房子无法施工。

  18日上午,靳某被警方传唤到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靳某交代说,这个工程虽说有100多万元,但因施工难度比预期的要大得多,所以他几乎没有赚到什么钱,其还了3万多元的贷款后,还欠着6名工人5万元的工资,这几天工人逼得紧,他没办法只好向承建方催讨,而老板坚持只能先给4万,余下的款项要等脚手架拆除验收合格后才给付,其便做出了这样鲁莽和偏激的行为。

  由于靳某的行为已经构成了扰乱单位秩序,警方依法对其处以行政拘留5天的处罚。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5/07-18/7413534.shtml report 1014 中新网泉州7月18日电(张金坛蔡庆耀)18日,记者从福建晋江市公安局得知,包工头靳某因工程尾款结算与工地管理人员引发纠纷,一气之下竟爬上塔吊上演“跳楼秀”。最终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工程尾款结算起纠纷 包工头上演“跳楼秀”被拘留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