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7人非法开贩银行卡被刑拘 一张储蓄卡获利50元

来源:综合 作者: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周鑫)昨天,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近日,北京警方成功抓获多名妨害信用卡管理犯罪嫌疑人,刑事拘留17人,共查获涉案银行卡1700余张、身份证200余张以及手机卡等大量涉案物品。

  近期,北京警方发现,有人在互联网上组织多人集体去银行办理开卡业务,并当场用现金买走。普通的银行储蓄卡约50元一张,如果将多家银行储蓄卡成套打包,并附带绑定号码的手机卡、身份证、网银U盾等整体出售,价格会更高。若持本人身份证在多家银行开通有网银功能的银行卡,再成套卖给收卡人的话,可获利近千元。

  经过近两个月侦查,近日,专案组分别在本市昌平、海淀、朝阳、丰台等地区抓获苏某(男,26岁,辽宁省人)、庞某(男,20岁,河北省人)等犯罪嫌疑人16名,共查获银行卡1700余张、身份证200余张、手机卡30余张、POS机2部等大量涉案物品。犯罪嫌疑人郭某(男,26岁,安徽省人)也在江西南昌被抓获。

  据犯罪嫌疑人苏某供述,2014年底,其在网上看到有人发布高价收购银行卡的信息后,便跟对方联系。对方跟苏某说,可召集别人去银行开卡,其统一收回。

  苏某在网上加入了多个“找工作”、“兼职”平台,内有大量没有稳定收入急需用钱的群体,他便在平台内发布召集办理银行卡并高价收购信息,当凑够一定人数,苏某便与他们约定在地铁站见面,集体前往银行较为集中的地方开卡,最后按照银行卡的功能及数量以不同价格收购。苏某交代,当凑够“上家”要求的数量后,便交给“上家”。“上家”确认无误后,才将钱给苏某。

  据市公安局介绍,这些银行卡有人愿意花高价购买,肯定有“特殊”用途,电信诈骗犯罪分子就是其中的“大客户”。在一些诈骗活动中,不法分子使用事主当地的银行卡进行诈骗,会降低事主的疑心,提高成功几率。

  目前,苏某、庞某、郭某等17人因涉嫌妨害信用卡管理罪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5-07/20/content_217351.htm report 981 京华时报讯(记者周鑫)昨天,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近日,北京警方成功抓获多名妨害信用卡管理犯罪嫌疑人,刑事拘留17人,共查获涉案银行卡1700余张、身份证200余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